南宁

逆水行舟,无尽欢乐

“逆水行舟”

成语发音: nì shuǐ xíng zhōu

成语释疑: 逆着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后退。

成语出处:清·梁启超《莅山西票商欢迎会学说词》:“夫旧而能守,斯亦已矣!然鄙人以为人之处于世也,如逆水许舟,不进则退。”

夜已深、打着灯泡、照亮堂屋。

摸索网络,关于“逆水行舟”这词的解释。

有些时日,我没端坐电脑前了。窗外有夏日的虫鸣、深夜不眠而吠的狗、原来夜已安静。入秋?估摸着南都的夏不那么着急。近日,自个儿也没急着困觉。逆了自然,这生物钟的方向。借口——不努力就后退?

昨日,是的。刚发生的事。朋友,兴许能从本人空间动态回看那啥。

2015年8月23日。当决定了这一天要远行一会儿,就四处张罗。躁动不安的工作日,猜一猜随队的人员可能是拥挤的。这也难怪,南都像是锅炉下添柴,实在热得慌。另外俱乐部的店时刻打着培训的旗帜,希望人满为患,当然这需要群众的力量。出行前,在民歌湖疯狂每日2圈半,我呢应该说是期待这次远行。

随着日落黄昏,单薄的队伍如同面黄肌瘦的落难者,而我还在啃食余晖下的时间。出手救济的朋友,心意到了车不能到。万分捉急,鸽子还冲出了视线。距离出行时间9小时,纠结。

距离出行时间8.6小时,江湖告急,分秒等待。

距离出行时间8.2小时,四轮外加电驴,板上打钉。

入眠,彻夜不眠。

鸡鸣晨时梦,不入五更天。

前言作罢。23日远行22km,那马镇宇浪皮划艇俱乐部基地-起源山庄,作战内容:基础划艇培训与实操课,小溪流读水学习。四轮SUV曾哥、张真人(某某派)、宇捷(保时捷)、柯荣(新生代),电驴尾随猪蒙蒙(领队)、北风吹。一行人满怀期许,先入平乐大道直通那马镇,接着跌宕起伏的小路直面千层沙,直指基地。

基地。落地那马镇西南方、依八尺江而建、上有大王滩下走蒲庙而入邕江;自然乡村风情、小桥流水、安静祥和、阳光格外关照。基础划艇培训选择泳池,泳池由浅水入深、冰凉透心扉的泉水、周围树影斑斓。庄内物产颇丰,有葡萄园、特色美食、听说冬日烤全羊(夏天吃冰棒)。

10:30,培训准时开始。基础的热身,划艇入门知识。这里学习结合娱乐,大家都很专注。专职摄影工作的保时捷也不含糊,四处寻角度。入午时,阳光也凑热闹,这算一桩逆行的事。

曾哥一直盯着阳光,防晒霜成了其秘密武器。练习深水上艇,他犹如水里蛟龙,折腾了好几次(辛苦了)。

柯荣呢?俱乐部新生代划艇好手,三大划艇测试的时候拖着助浮衣像是潜水艇那样,胆子大心细,学习脱艇自救(求救)非常到位。

• 马疯 楼主,图片要用本地图片上传,不能用引用图片。引用的图片是无法显示的。。。 2015-9-2 10:01
猪蒙蒙 发表于 2015-9-1 10:53 “逆水行舟”成语发音: nì shuǐ xíng zhōu ...

张真人,前后认真的学习,娱乐精神也是爆表的,特别是能协助柯荣完成双人清理艇只。

北风吹,翻艇演练可苦逼了,水呛了一鼻子。

保时捷,作为摄影兼职助教,恪尽职守啊(感谢),帮助大家克服心理作用完成脱艇处理。

中途应该可以删一点:和保时捷配合救援,离得太远,我憋得慌。大家完成了上午的学习与练习,时间短促学而不精,皮划艇的基础知识能了解,更多的是需要实践。人与人不一样,身体的协调性有很大区别,学习后能常练习实战是最好的。
夏天,本着嬉水的天性以及追逐那自由,我们才接触认识了皮划艇(漂流)。任何户外运动也都存在安全隐患的,通过学习与练习,我们方能把危险发生率降低。每次出行的安全计划、技能的掌控、适合的队友。通过了早上学习、中餐桌上的闲聊,能感觉到大家都有收获(不同)。逆流,我们学会如何掌控自己、如何带动皮划艇。最后,跟宇捷交谈了八尺江的水情,跟大家分享。决定饭后休息,下午入江逆流。

14:30。学习搬运艇只,检查装备,安全措施。

八尺江,深八尺。初级学员通过学习可入流、逆流。
支持,,,

我们在江河里学习实践艇排的搭建,由于基础课内容没丰富到位,大家建立艇排还是需要时间的。八尺江上游,过桥白水1+的等级。桥下为小的滚水坝,水下石头多为建筑石,锋利不规则。由于水位较低、河床枯木较多,逆流而上、顺流而下都需要熟练的控艇与判定水流方向能力。这里,柯荣初步完成不错,控艇OK,能时刻保持艇头的方向。曾哥,侧移时艇头失方向,水倒灌艇内,只能脱艇。大家都能互相帮助,保证救援状态随时。(也许户外就需要这样)

接着,大家顺流而下。一路小漂,领略八尺江简单而质朴的风景。有乡下的大水牛、小小浪花抨击的内心、一个堆起得沙丘、沿江一排排的桉树,最为感叹的是好几棟别墅拔地而起。

好戏总是最后。作别高楼之后,江河分流成三,左为激流而下,河床中立石头凌乱;中为小溪,容易搁浅;右为蜿蜒小激流,两岸杂草丛生。十米之后中右相汇,一回旋向左入逐流。

我们一行人,嘻嘻哈哈。由保时捷领先,右道而下,在中右处回流区停靠。玩转小激流,不亦乐乎。接着大家,沿着蜿蜒如蛇的小激流飞奔而下。曾哥下这个S湾,尾舵掌握不错,随主流而下,弯道之处切回逐流。柯荣,新生代的无限开发,轻轻松松。张真人,切回主流下错桨,像一把尖刀往草丛里扎。北风吹,磕磕碰碰也下紧随其后。

随后,大家来到汇合点。继续激情的夏日,挑战逆流的水域。柯荣,中午少吃了一个猪蹄,走水线路非常Ok,艇头不受水流影响,到切流点一个高歌猛进。哎呀,少一个猪蹄的力气。不服输,大战6个回合。北风吹,第一次玩逆流,力量型,但是艇头控制不强,随波逐流也大战好几个来回。其实,太嗨了。大家都在逆流而上,争做“鲤鱼跃龙门”。累了,时间也悄然离去。大家稍作休息,准备全程逆流回基地。

全程逆流:小溪S激流——两处河道变窄流速加快——靠近基地BOSS流速。

小溪S激流:柯荣(完成80%),张真人(完成76%),北风吹(完成78%),曾哥(完成78%),保时捷(82%)猪蒙蒙(观战);这个玩法真费劲,一直切水流,一旦切不对跟不上节奏又回到起点。切最后一个点,对面还是一堆杂草。

两处河道:除了费劲,就是要用力。逆流而上,不是开玩笑。在这里,我们发现了河岸上有一个小泉水,一直向外流出冰爽的泉水。爽。

正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看到基地的建筑时。等待我们的是急速而下的流水,我们正在逆流。本以为大家都要放弃的,我都做好冲6次的准备了。大家不给我机会,最后一次逆流,卯足劲。北风吹“三顾激流,三退身后”,上演了大力水手的情景。保时捷冲了两次就金盆洗手了,柯荣少吃了一块扣肉两次下来也鸣金收兵。曾哥,休息了半会。一直在唱一首超级激情的歌谣,像是在怒吼。走对了逆流切水点,左右开工,威武雄风。张真人,每次逆流都感觉特费劲,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硬生生的在主流里拼尽全力,凭借其不放弃精神,鱼跃龙门。最后我肉漂了两次,冲了三次,累得慌。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也非常感谢大家让我收获很多。

整顿好,大家合影。

逆流而上,不进则退。实则无奈,也需不放弃而努力。

也许真的,有的事你可以拼那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