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一)中国昆明-坦桑尼亚莫西-Kilimanjaro-C1

>>   莫西登山酒店,装车出发。(云之驴 摄)

>>   莫西前往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路上。(云之驴 摄)

>>   10:10分,我们到达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看到我们非洲登山向导、协作队伍很强大。(云之驴 摄)

>>   我们登山团队队员五天口粮全在这里了。(云之驴 摄)

>>   塑料瓶按规定禁止带到山上,我只有把它喝了。(云之驴 摄)

>>   带上非洲兄弟的乞力马扎罗山祝福。(骆驼 摄)

>>   前往马拉古登山入口处办理进山登记。(云之驴 摄)

>>   办理登记非常费时,好在我们队友阿科、密斯侯和私语三驴子英文极好,我们享福了。(云之驴 摄)

>>   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我们把路餐变桌餐。(云之驴摄)

>>  我们的午餐。(云之驴摄)

>>  午餐可口,木有啤酒喝咖啡,总有一样在身上。(骆驼摄)

>>   马拉古登山入口,徒步起点(1879m)距乞力马扎最高峰乌呼鲁峰(5895m)34公里。我们团队非洲向导队长杰克介绍协作分工情况和注意事项。(云之驴摄)
  • leoygl 这楼最上面那张图,左边,眼镜兄的衣服 是热风买的。。。 2015-9-6 12:00

>>   马拉古登山入口,国外驴友出发合影。(云之驴摄)

攀登路线简介——本次活动我们选择了不是最长但是服务和设施最好的登顶线路

乞力马扎罗山峰主要登山线路有数条:

马拉古路线,穆维卡路线、乌姆布维路线、马切姆路线等。 MARANGU 马拉古路线也叫可口可乐线,因为是最大众化的一条线路,90%的登山者都选择这条路线,路途清晰容易辨认,路线为人工路线,比较好爬,这条路线的沿途住宿是在登山者小棚屋,这条路线登山者比较集中,沿途景色很好,是观看野生动物的理想路线。---AA

------------------------------------  <<   非洲之巅 |  第一天 | 7月20日   >> ------------------------------------

D1:7月20日(星期一,晴)
       ● 路   线:KINAPA HQ(1879m)马拉古登山入口- MANDARD HUT(2720m)曼德拉C1营地
       ● 海   拔:升821m
       ● 路   程:KINAPA HQ -(8km)- MANDARD HUT
       ● 时   间:出发时间:13:50pm/休息时间:15分钟/到达时间:17:12pm/标准时间:3小时/轻装

>>  当地时间,7月20日13:45分,徒步起点KINAPA HQ(1879m)队员出发合影
     一排左至右:密斯侯、山河、晋榕、99;
     二排左至右:骆驼、国小米、David/流心雨、慕秋、私语、阿科、云之驴。(烟里黄沙 摄)

>>  中午13:50分,马拉古登山入口,是登山徒步起点也是五天后登山徒步终点。(云之驴 摄)

>>  下午前往MANDARD HUT(2720m)曼德拉C1营地路上,进入非洲原始森林。(云之驴 摄)

>>  队友:云之驴、慕秋、国小米、骆驼。(烟里黄沙

>>  路上与队员协作与国外驴友合影。(协作 摄)

AA12队友自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马拉古登山入口,沿着一条山脊漫步走在8公里森林小路上,地上和树上长满各种苔藓类植物,非洲热带蚂蚁疯狂,雨林遮天蔽日,四处弥漫浓雾,我们仿佛走在黄昏里,感觉回到了云南西双版纳、哀牢山原始森林...有点迷茫,更迷茫的是三分之一强队友边走边谈最近股市,就像上个世纪90年代吃饭前必谈螺纹钢,不然你木有与时俱进,呵呵,说着笑着曼德拉C1营地也近在咫尺了,热带雨林空气清新、洗肺

>>  非洲蚂蚁既彪悍也很色,好在大家在国内已打了针,听说一针管十年。此时队友阿科痒无奈。(云之驴 摄)

>>  人与自然。队友烟里黄沙。(云之驴 摄)

>>  前往曼德拉C1营地路上,唯一一次休息,不是为了吃东西,而是为了抽一只烟。(云之驴 摄)

>>  前往曼德拉C1营地路上,我们的非洲头驴莫谷。(云之驴 摄)

>>  过了这座桥,曼德拉C1营地就到了。(云之驴 摄)

>>  下午17:12 分,到达曼德拉C1营地,海拔2720米。(云之驴 摄)

>>  曼德拉C1营地,队友99签到。(云之驴 摄)
>>  曼德拉营地空气清新植被极好。(云之驴 摄)

>>  营地景色。(云之驴 摄)

经过约3个小时在平缓山路的攀爬之后,17:12分,我们到达C1曼德拉营地(Mandara Hut),海拔2720米。第一个晚上在我们这里度过。曼德拉营地是一片森林中的空地,由很多木制金字塔顶式小木屋组成。每个小木屋有6-8铺位。这些小木屋配备太阳能照明。整个营地最多可以同时容纳60名登山者。高处的泉水通过管道流到营地可供大家使用。晚餐由我们跟队厨师准备好,队友们在公共用餐区享用。营地后面的洗手间配有冲水马桶。

>>  曼德拉C1营地,我们每天美食由非洲协作烹调送到桌前。 (云之驴 摄)

>>  曼德拉C1营地下午咖啡与茶。 (烟里黄沙 摄)

>>  曼德拉C1营地下午咖啡与茶。 (国小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