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唠叨呸 发表于 2015-9-14 15:24 好的 谢谢

不客气~

来自国外的背包一家

“爸妈在哪,家就在哪!”谁说结了婚生了子就不能再疯狂的(阳朔十里画廊的路上,外国友人,一家4口都是资深背包客)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位离开桂林前认识的好友,照片摘自小强的空间日记。
那一年是2013初,第一次遇见他,小强在一家青旅做义工,当时还是学生他在练习英文考驾照,凑了点钱,买了辆2手自行车。
现在2年过去了,他曾获得赴美带薪实习机会,美国希尔顿酒店实习4个月攒钱1个月旅行
那辆2手的自行车也带他去了西藏拉萨,练习英文使他找到了一份外语导游的工作并拿到了新西兰打工签证,考取的驾照在新西兰可以开车自驾游。
在未来不远的计划里,他还要继续履行他的梦想,骑行海岸线、探险新疆沙漠、去非洲做自愿者等等的一切想法,也许年轻就是他的梦想!

利用大学的4年时间,他走遍中国大江南北20余省。

火车、顺风车、骑行、借沙发、搭帐篷….他尝试一切能想到的旅行方式。

学习英语

他随时随地学习英语,也有很多“老师”,比如教堂里的一些修女和神父

办理相关手续中国考取的驾照可在新西兰使用

在多次试驾后,感觉红色的跑车是最适合自己的。为了放心买这辆跑车,花了120对车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员建议只换了轮胎,皮带3个月后进行一次维护,随后和车主一起去邮局过户。检查费120轮胎正常磨损跟换210皮带维护500,第三责任险保2001000,共计2030,折合人民币约10200。看来纽西兰的二手车真是全世界最便宜的了,没想到自己第一辆车竟是在国外买的,小强很兴奋。

谁知才没多久...

小强描述当时的情景当时一手控制方向盘,另一只手去拿午餐盒,就翻沟里了,被卡车里,动弹不得,透过玻璃看到很多车停了下来,路人把他从车里弄了出来,随后的3分钟警车和救护车就赶到了,“当时不知道为啥感觉很兴奋,警员Roben在警车里安抚我的情绪,医护人员说:now you are in NZ. you have a car car accident. if you hurt , wewill send you to h”

一个台湾背包客说小强:昨天你发生了这么大的交通事故,怎么现在像没事似的,还继续在kiwi家的聚餐活动。小强说: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生活还得继续,尽管我的1500刀车钱没了,但至少人还活着,还有机会挣钱买车。人总是要向前看的,未来的事谁知道那,何不享受现在的自己!

小强在新西兰的时间里,帮助9个背包客找到工作和住宿,自己开创运行了3家奥克兰最便宜的home stay, 并给背包客分享15份工作,搭车,买车,换宿的经历。他的角色已经转变,从接受别人帮助到帮助他人,快变成kiwi(新西兰人)了。

很多人说他傻

为了学会开车,损失了2万5千元;

为了学习客栈运营,入了4万元的股份;

为了一个不再爱自己的人回国,花费1万6千元

为了建设环球旅行基金的梦想,投资2万,成立了小强环球工作室;

目前口袋里仅剩2万元,连下一站去非洲旅行的费用都支付不起,他真的疯了吗?  不,他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大家将见证他如何环游世界,即使连旅费都支付不起! 他仍然坚信:旅行是人生最好的投资。

好了,本期以上好友小强的故事就先讲到这,后面在我的环华游记里还会陆续出现许多各式各样有趣好玩的人物,敬请期待!

回归正传
2013.3.5
我与小夫的故事

我们一起离开广西桂林搭车前往云南

逃青旅时偶遇第2个旅伴小夫,广东中山人,比我大一岁。

他说利用毕业实习的时间出来实现“迟到”的梦想,看看这个世界。

开始他本是第二天的火车到昆明,后来他的旅行观得到了改变,火车票退了,便一起体验新的旅途。

桂林出发的第一天还挺顺利,公交出城不久后在高速口分别搭到2位年轻司机的私家车,天黑不久到达柳州,在路边摊尝上2碗滋味的螺蛳粉,认识了这位大姐和她女儿,到她家打开水,临走前给了咱们一大袋水果带走,后来在大公园附近扎营,是小夫第一次住帐篷,那是一晚暖暖的柳州之旅。祝福小妹妹快高长大.

学习了!帮顶!
唠叨呸 发表于 2015-9-5 11:48 我是一名环华背包客,经历过常人不曾感受过的风景,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旅行者,为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而踏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