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slow west ~西部慢调 甘南骑摄

单车旅行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探索无限的未知    未知的风景    未知的人文   当然  还有未知的线路   这些未知是惊喜亦是辛苦    尤其是后者   刚才明明挥汗如雨的伸着舌头喘着粗气摇上一段山坡    遥看前路疑似山穷坡尽    怎料一个转弯   柳暗花明的又是一坡   常常还是一坡接着一坡    绵延无尽恨比天高     而合理的踏频   良好的心态   不懈的坚持就成了爬坡的三记良药   此时   如果不赶时间   不妨静下心来   放慢节凑   于云浅云深处悠然起起伏伏   结果往往是不等你倦了山坡    就已然到了山顶   天蓝的不必多说  流淌着的是大夏河

D1:兰州----临夏      110KM
D7:若尔盖----唐克(九曲黄河第一湾)    75KM

本次骑行视频小片《快乐假期低碳出行》

slow west ~西部慢调  甘南骑摄

早晨八点的临夏还被昨夜的阵雨湿冷着城市    我却背着阳光  跨上单车  拉长身影  慢慢启程   沿着213国道一路起伏直至土门关的开启  至此告别了临夏回族自治州进入甘南藏族自治州   单车于转弯处随麦浪摇摆   单车于直行时看油菜花灿烂  见过翱翔的山鹰   也向冰雹行过注目礼   王格尔塘右转进入省道312后连续三十公里的上坡  天蓝的不必多说   流淌着的是大夏河    @。@

我骑着单车进桑科   我唱着歌儿爬山坡    呦吼呦吼呦  ~~~  嘭  ~~~  后胎爆在半山坡   索性停下车轮   离开公路   掬几捧清冽的河水  低头见白云  抬头看蓝天  远处牧民的帐篷升起炊烟  没错  就是要穿越桑科草原  @。@   站在海拔3500的交乎凯垭口   俯瞰辽阔  绿色的尽头是蓝天  蓝天的尽头连着草原

走在清晨八点的碌曲县城  草原的风从四面八方袭来    我不得不再紧一紧衣领   刚吃过的早点   只够哈出几口热气来暖一暖冰冷的指尖   今天距离大暑节气只有五天   这里的天气说变就变  太阳玩腻了让我穿衣脱衣   穿衣脱衣的游戏后   远山的云朵也涌上来一起嬉戏   这可苦了蓝色的画布  提笔还没想好如何布局  就丢了大半的疆域   有那么几朵调皮的   还总喜欢戴着青灰的面具   一会儿打开花洒   一会儿丢几把米粒   风起初只安静的出现在欢迎的垭口   当转入S204后   终于耐不住寂寞   追车起舞    一度还要强拉我伴舞   云显然不愿被抢去风头   即可阴沉下来   摆出一副随时要电闪雷鸣的架势   太阳适时的露出半边脸来做一回和事老   冰雨也就只能胡乱的敷衍了几分钟后   悻悻的目送我架着光影远去海拔3892的西倾山口   @。@

康震 发表于 2015-9-6 10:37 单车旅行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探索无限的未知    未知的风景    未知的人文   当然  还有未知的线路   这些未知 ... ...

不错 很棒啊 再多加点照片和文字就更好了哈
  • 康震 谢谢善意的提示 其实本次骑行每天都有日记 只是在当下这急利淡漠的年代里 有谁能静下心来品味别人的故事 @。@ 为自己骑过就好 2015-9-6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