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那一抹川西----贡嘎转山、色达、亚青、牛背山旅行记录

格西草原的合影

路上遇到的法国妹纸

老道骚气的pose

一路的花海,很美,很动人

骚气逼人

我就“静静”的看着你走

营地的傍晚

那一晚的星空

文笔不错

旅行带来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唯独剩一片回忆留在心窝,我们相聚一起,终会向左走,向右走,没有哪个旅行地是永远的停留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雨下得很大,就慢悠悠的继续在帐篷里发呆、听歌。结果雨啪嗒啪嗒下到九点样子就停了,我们赶紧收拾,煮面条来吃。今天的目的地:上日乌且,海拔4100。路很明显,基本一直沿着河流,有时候需要趟个小河。
    今天的风景很美,偶尔抬头看便是雪山,回头看也是雪山,他们说背后的是雅拉雪山,前方的是贡嘎雪山群。路大部分是碎石子路,也有一些较低洼的地方,被水泡成了像沼泽一样,鞋子一半陷水的样子。

中途进了一个牧民的小帐篷里面,牧民很热情地给大家灌了水。静静和云墨买了一点藏民的冬虫夏草,我们开玩笑说,晚上让他们把买来的冬虫夏草贡献出来,我们煲汤来喝。

牧民的家都是很简陋的,地面是泥土地,女主人担心会弄湿,让大家不要在屋里抖雨衣。门口左右堆着干草,屋正中央是生火的灶,灶的后面会有条长长的烟筒伸出帐外,煮饭取暖都在这里了。灶的旁边是床,坐和睡觉都在床上。我们进去人多的时候,旁边放着的米袋什么能坐的我们都挤了过去,实在是太累。女主人抱着小孩坐在床上,穿着当地的服饰,化着浓妆,显得很大气。在这种物质稀缺的游牧生活里,过往的人最多就是一天一两批徒步游客,他们的邻居也就两户。条件都是简陋的,但并不妨碍他们把自己装整得体和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牧民家面前便是小贡嘎,可惜来的时候雨很大,雾把它全覆盖住了,一丁点也看不到。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都差不多都到了上日乌且营地,第一天遇到的三个老外也在营地旁边的帐篷里,其中一个帅哥是在厦门工作的,中文基本能说。另外两个是德国人,一男一女,女的看起来还是学生,男的在周游列国……外国人就是这点洒脱。他们说想第二天租马驼一下行李过垭口,妹纸前两天累到了,但是帐篷老板说要500RMB才租,并且强调,外国人都是有钱人。德国帅哥说,自己很穷。本来没有预定好马确实要贵一点,但是500RMB也略过份了一点。我们跟向导姐姐聊了一下看我们的马能不能帮下忙,向导说他们已经跟帐篷老板谈了价钱,自己再租马给他们就不好了。最后,在我们的帮助下,最终商量好向导100块钱帮他们拉倒垭口。德妹妹翻动着明亮的大眼睛不停地说谢谢。其实我们团队里大家都是很乐意帮忙的,只是语言沟通不是那么方便,后来大卫还给他们送了暖宝宝什么的,也很贴心。晚上就在藏民帐篷里面煮饭,这天只能吃罐头肉了,大家的胃口也没有前一天的好。饭后静静给大家煮了姜茶,大家一边围着炉子烤火,一边聊天,精神状态也都很一般,可能是海拔有点高,今天都淋了不少的雨。晚上,老道、静静、夕颜、鱼姐他们去睡了牧民的大帐篷,我和大卫就挤在了我们的小帐篷,晚上下了一夜的雨,大卫高反尤其严重了,我的头也有点阵痛。牦牛走路的声音,马叫声,淅淅沥沥的雨声交汇在一起,在耳边响来响去,一晚上都没睡好……

混混在路上 发表于 2015-9-6 20:37 那些曾经的约定,那些陈年的往事,那些走过的青春,别再让他们忘却在时间的长河中;那些路上的朋友, ... ...

支持好友活动
第二天的路上

第二天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