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爱与恨 欲罢不能的雨中船底顶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20952 | 回复:132

我们沿着山中小路,翻山越岭,穿过第一段青苔山,第一次补给用水。淋漓之苦开始感受到了。
风雨判官 发表于 2015-9-7 09:00 引子        8月29日联山B线上船底顶,队员:铁马、小生、思思、非马、阿黎、女汉子、 ... ...

支持8264好活动

你来与不来,山就在这里,曲曲折折,我们有我们的独得之乐。

欲步不前,脚下是几十米的深谷,担心又要得小心,困难无处不存在,对讲机告诫全体队友经过这里千万小心,三点稳了再过第四点。

溯溪点到达最上面一个工棚是1800,比原计划迟到2小时,拉拉扯扯的,换双溯溪鞋都用了半个小时,真是无语。面对一些女群友不温不火的,领队也没有办法。

你再说赶时间她都是说快了快了。出发前就已经咨询过联山脚下的农夫山友,说最近每天下午4点到6点船山上都下雨,刚好到400时,还真不给面子下起大雨,比她大姨妈还准,因为溯溪,拿出等高线地图判断我们所处的溪汇集了很多支谷山水,马上叫队友们撤到山上远离溪边,避免遇到山洪,约15分钟后和野人村、阿正拿出地图商量,等下去时间在耗着,必须在天黑前过悬崖。而根据地图显示,我们离工棚上乱石坡只有300米的溪程,两种风险的评估后三人都决定选择继续走,毕竟见到天空的云层不黑也不见的厚,有山洪的机率不大,快速冲过去比等着好。刚起步10分钟就上到溪的侧边山道行走,印证继续走是正确的。

工棚到船底顶的时间是凌晨1200,迟到3.5个小时。一场大雨后,虽然有雨衣但大家的衣服都湿透了。雨一直下着,天渐黑,1800在工棚沿着山路上乱石坡,700中的时候前面马泥堆不见了,这时山谷中起风,风雨中突然迷路的感觉,当时真的担心有队友情绪或体能出现情况。和野人村拿出地图和手机定位商量路线该如何走,最终决定下撤到最后一个马泥堆重新找路,此时野人村变前队找路、带路,突然野人村大喊:“就是这里,发现马泥堆,路线正确。”这真是给大伙一支强心针,一鼓作气上了真正的乱石坡。

乱石坡陡峭石利,更有石不牢固,稍不注意就会踩或抓到松动的石头,存着滚石的危险性,时不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别急,路已找到。就这样,野人村在前面坚持了两个多小时的探路,

终于在2210到达乱石坡顶。检查大家的情况,个个都精神很好,没有推残意志的表现。在乱石坡后本有一个紧急扎营点,没有水的。但是别的山友队早在那里扎营占据了所有地方。雨不停,唯有下悬崖,夜晚下悬崖本身风险高,但不下悬崖过对面就没有平地扎营。只有取出绳锁打好保护,一个一个放下悬崖,悬崖南北两边是悬崖,但悬崖10米深下面是一个垭口,垭口的西边就是船底顶。悬崖顶上也有前辈们绑了新旧五条绳子。检查确保绳子安全系数高,我自己放绳子的打好保护,避免放绳时让队友拉下悬崖。阿正为第一个下到悬崖底下接应,我最后一个,40分钟后全部安全过悬崖。
    凌晨000到达船顶底,各人都象征性地照了一张船底顶马泥堆的相片,也没有心情取出队旗拍集体照,船底顶原本也可以扎营的,但风大雨也不停,没有水源,更让人心寒的发现山蚂蟥。走吧,还有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望顶营地,那里才是舒服的地方。130分时去到营地边,周边都是大雾,一直找不到营地,傻呼呼地拿出地图和野人村研究,有心没有力地说,走错了。这个钟点告诉大家找不到营地,那打击真的叫狠狠一掌打到胸口上。往回走一段路,再次研究,原来就在刚才到的地方50米之外就是望顶营地,再回找,下面就是广州队6个帐篷在。
    这个时候上天算是可怜了我们一阵,竟然雨停,迅速各自扎营,煮了一个面,煮了两煲紫菜蛋花汤,洗完澡,喝上热呼呼的汤,马上走进帐篷睡觉。广州山友被吵醒,走出来问我们从哪上来,我说联B。惊讶地回答:“卧槽,这种天气走联B。”交淡之后原来他们是走罗坑上来,新洞出去。当然,他们被护山人拦住,想办法进来而已,致于什么办法,我实在没心情去问,大家懂就行了。

好一个风雨上船记!高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