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以心为浆 荡起美丽的生活——从东土门徒步秀水公园手机随拍游记攻略掠影

引导语
    我喜欢自己哄着自己玩
    于我来说,随心所欲的行走
    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且都是颇为私人的事情
    亦是内心与灵魂,觅赏大千世界的过程

眼看着抗日胜利假期剩最后一天了,连绵的阴雨天气不见转晴。虽说远行的计划因阴雨天气取消了,但是,附近的溜腿,咱不能停歇。天气预报9月5日雷阵雨转中雨,也不知道准不准。自己百无聊赖,想了又想,后半夜在好友群发了一个“从东土门徒步到植物园秀水公园的征伴意向”。因为这条路前年春天我曾经走过一次,记得有一段会穿越庄稼地,比较难走些,其它路段还是好走的,经过城区和几个村庄,遇到大雨可以找地方避雨,遇到小雨可以打着伞,慢慢走。这是我选中走这条路的主因,未雨绸缪,有备而无患。

9月5日,一大早,天阴沉着脸,抓一把,拧一拧,都会冒出水滴来。趁着老天歇脚喘息之机,我急忙出门,往游12站牌赶,眼看着一辆游12消失在视线里,当时心里失落落的感觉。站在站台上等着下一辆游12,心情和这天气一样,沉沉的,没有一点兴奋劲儿。当时就想,如果这时下雨,算上天眷顾我;如果到东土门下雨,下大雨,其结果.....你懂的。
  游12,磨磨蹭蹭的10点整到了东土门,比我预想的晚了半个小时。下车时,除了司机,车里就我一个人。村口上刻“东土门”的大理石,在微雨蒙蒙中,敦实挺拔地迎接着我的到来。我情不自禁的掏出手机,冲着脉脉含情的胴体(dòngtǐ)拍了一张。

通往抱犊寨的道路

拍完照,打开伞,一转身,看见朝着抱犊寨方向的路旁,在毛毛细雨中,一簇小黄花和小紫花,妖冶盛开着。虽叫不上名来,但是,却撩拨开了我柔软的心扉,怦然中,恰似见到了多年不曾谋面的旧日恋人一样,俯下身,瞩目欣赏了一番。

游5终点站

抱犊寨方向的道路

与妖冶着的,依依惜别之后,通往抱犊寨的大道上,雨蒙蒙情深深地走着一位举着伞且不断用手机拍照的背包客。湿露露的空气,吸一口像呛了水一样的不舒服。路旁的树叶上滚落着雨滴,远处的玉米地里,也是水汽弥漫,悄无声迹。雨,没有像我预想的那么糟。走在这样烟雨朦胧的天气里,走在这样湿露露的公路上,心情和这景色交融,亦和这天气般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