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环湖一直以来都是我对儿子的承诺,2012年7月我买好了两张车票准备环湖但是突发事件让我不得不取消了行程,当时儿子初中考上高中,那个暑期也白白的浪费了。2015年8月份终于有时间了,儿子考上了大学,父子同行直奔西宁,圆我三年前的梦想。

到达西宁刚下火车就有轻微的高反,感觉就像喝了二两酒,头有点晕。

西宁的晚霞

过黄河

其实能来环湖还要感谢儿子 ,我没有预定到宿州至西宁的卧铺票,一想想要坐21小时的火车硬座,心理还是犯怯的,倒是儿子说“这点苦吃不了还环什么湖啊”激励了我去的决心,于是订票、出发!我们爷俩坐了21个小时的火车,前12个小时是硬座,直到西安才补了两张卧铺票,到达西宁已经是8月24日的18点多,去西海镇的班车没有了,为了不打乱我们的环湖计划,我不得不忍痛花了300人民币包车去西海镇。在去的路上我们又顺带了一位乘客,交谈中得知她是一名人民警察,她向我们推荐了西海镇的伊斯兰餐厅,后来证明她的推荐绝对正确。在此感谢曾经的同行。

支持啊,好活动
关注环湖,明年我也有打算。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在西海镇我们入住的是一家私人旅社,条件一般,但是老板是一位年轻人,他很热心的给我们介绍环湖的各种知识,他向我推荐了一种骑法:第一天西海镇到鱼场,70公里左右。第二天渔场到黑马河,80公里左右。第三天黑马河到泉吉乡,100公里左右。第四天泉吉乡到西海镇,100公里左右。他给出的建议是每天不必骑得太辛苦可在后来在实际的骑行中我们又做了调整。本来准备在达玉部落租车,可旅社小哥一大早就把我们带到了鑫鑫车友会,为了不负他的好意我租了两辆车。
       在鑫鑫车友会租的车,驮包内装打气筒一个,雨衣一件,备胎三条,修车工具一套,还有我们购买的水、食品、衣物等等。     老板说细胎的爆胎的几率高一些,但是骑行速度要快一些,后来果真如此。个人感觉还是租山地车好一些,两辆车租金一天150元。

我们租车的地方,建议以后来环湖的朋友们租车还是要选择大一点的俱乐部,因为大的俱乐部各种配套设施都很齐全,万一路上你不想骑了或者有其它的突发事件你可以就近把车子还给他们,而像这种较小的车友会则没有这种服务,你只有坚持到底了,不过这到有可能促使你骑完全程,从另一方面说算是优点吧。
关注一下

梦想成真,携子环湖
   环湖正式开始,第一天天气不错,早上六点多起床,租好车调试好已经快九点了,心情有点激动,一是还没有骑行过这么远的距离,二是我对儿子的承诺终于实现了。
天亮了,已有众多的骑友踏上征程。

万事开头难,从家里来时我考虑了种种会遇到的困难,一旦到了西海镇后我发现情况简单了,找个车行租车、出发!以前的想法真是自己吓唬自己,那来的那么多困难!难的是你踏出的第一步和决心!
一雨成冬 发表于 2015-9-8 08:42 环湖一直以来都是我的一个梦想,2012年7月我买好了两张车票准备环湖但是突发事件让我不得不取消了行程, ... ...

游遍天下山川,只留脚印一串,支持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