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五台山去过多次,
无论从宗教意义还是一个行者的角度,
内涵都足够让人回味。
山,还是那座山。
不同的是每次的心境和祈求。
去年四月份去下大雪,
今年三月份去刮大风。
或敬畏或胆颤,
都不足与这次相提并论,
也许,
真的是一种修炼,
在因果之间。

• tonnyx
  • 雪山巫师
  • Tracy-L
  • 勍苏南

前两次走的都是逆时针,也都顺利完成了朝台。尤其是三月份那次,许下的愿望不久就得以实现,便有了第三次的顺时针还愿大朝台。

鸿门岩出发,径直奔东台而去,随后计划沿山脊走到白云寺上南台,从南台到金阁寺、狮子窝转向西台,从八功德水去中台、北台最后回到鸿门岩,完成顺时针大朝天。

顺时针雨中大朝台
第一位同行,来自上海的小奔童鞋,很爽快地决定搭伴跟我走顺时针。

也许是气候条件太恶劣,也许是体能原因,小奔走到台怀镇上的南山寺,决定放弃朝台改为在台怀镇上游玩了。

照片分楼模式我总是用不惯,后面的照片顺序有点乱,各位凑合着看吧,我尽量用文字把照片联系起来。
南山寺,五台山台怀镇上的一座名寺,庙里的浮雕保存完好,值得一看。

顺时针雨中大朝台

从4号早晨开始,五台山地区一直有雨,时而暴雨如注,时而阴雨霏霏。可不管怎样,朝圣的路上,都会有坚韧 的叩拜。

在去西台的路上,雨越下越大,雨水和雾气笼罩着四周,天色渐暗,不时有闪电划过,就在疲惫和绝望之际,发生 一幕温馨的小故事。

从狮子窝出来,雨就不停的在下,一路上雨水加上汗水,泥泞加疲惫,心境几乎到了冰点。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小面包车穿过雨雾停在我旁边,司机摇下玻璃,关切地问我是否搭一段车?并且善意的强调不收一分钱,免费载我一段。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感动的我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双手合十,轻轻摇了摇头,用微笑回应了好心的关照,,,,一个半小时之后,雨渐渐停了下来,我终于来到西台,一眼就看到了这辆小面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