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一天穿越神农架无人区,不为装B,只因遭遇大黑熊!

发表于 2015-9-10 01: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币多疯 于 2015-9-10 01:43 编辑

9月4日下午5:35分,我们在神农架无人区已经冒雨穿越一整天了,丛林里又黑又冷,有几个GG和MM已经全身湿透。现在的我们可以说是饥寒交迫,疲惫不堪。

“还有20分钟就到营地了。”听到向导这么一说,我们精神一振,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啊!!”突然传来一声尖叫!“熊!有熊!”

(非真实拍摄,以上是根据目击者的描述找到的资料图片。)

熊是走在最前面的向导和长沙妹砣依依发现的。向导没有慌张,沉着冷静地说:退!快往后退!

大家都知道“退”和“跑”的区别。以及“跑”的含义意味着承认自己是它的猎物。所以都一致后退。但忙中生乱,还是有一个GG跌倒了,向导把他拉了起来。

退了几十米,向导确认熊没有追上来。我们才转身快速地离开。回到刚刚经过的一处很陡的泥巴边坡。坡度大约60~70度,又湿又滑。以致向导跟我们说这里是一条路时,我们都几乎不敢相信。现在迫于熊的威胁,我们竟然毫不犹豫地从这里下了。真是“狼来了,没瘸子。”人的潜力都是逼出来的。

下到坡底,大家才开始又兴奋又害怕地讨论刚刚的黑熊。向导说那熊刚开始是趴在地上的,他几乎没有发现它。快到它面前时,熊猛的一下直立起来,有1米多高。但这是他8年神农架向导经验中第6次遇到熊了。所以他并没有害怕。

一般来说,熊直立起来是展示它的体形和肌肉。也就是吓唬入侵者,让入侵者自己离开。这并不是攻击的信号。如果熊准备发起攻击,会发出怒吼、以掌击地等等。而且,熊是杂食性动物,吃植物、鱼、昆虫什么的。黑熊性格比较温和(护子、发情期除外),不会主动攻击人类。棕熊(灰熊)就比较暴燥了,但它们主要生活在欧美。

以下是发现熊的地点和座标。熊在秋天喜欢居住在1000-2000米海拨的湍急的河流旁边,背风的山洞、树洞或者山凹里。这个地点
向南,背风,旁边是一条大的溪谷,在一个泥巴坡壁里的凹洞里。完全符合熊的居住条件,看来这里是一个固定的熊窝。大家以后走无人区应该避开这里,以及类似的地点。希望坏人不会看到这个座标或者不会使用GPS去干坏事。

回想前一天晚上,我们在漳宝河营地里还在看着关于露营遭遇黑熊袭击的电影——《荒野》。没想到才过了一天就发生在现实中。一说到昨晚的电影,大家把我一顿臭骂:爬山就爬山,放什么电影嘛!制造紧张气氛!

以下是电影的观赏网址,里面还是可以学到很多户外知识的:
发表于 2015-9-10 02: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币多疯 于 2015-9-10 02:03 编辑

不到20分钟,我们果然来到了预定的营地。但这时大家肾上激素超标,一点也不觉得累。只想超快离开这事非之地。于是向导带我们继续赶路,又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公路上。当我们坐上车,再次回到昨天露营的漳宝河营地时,营地的老板吃了一惊,他没想到我们会这么快。

老板是一位有10多年户外经验的老驴。我们给了他一份惊喜,他也给我们一份惊喜:当晚的房费9折。

说到这营地还真是不错。有桌椅板凳、有灯光、有厕所、有热水、有水源、有WiFi、有充电插座——即使你不住木屋也全都有,每间木屋的外面装有插座,热水冲凉房和厕所都是单独的一间房。

木屋客栈全景:

我的帐篷。我不是法老,但我同样喜欢金字塔。3米x3米x1.35米高。四周带纱网,如果是夏天,还可以升高40CM。当天比较冷,我把它扎成全封闭状态了。

发表于 2015-9-10 02:03 显示全部帖子
币多疯 发表于 2015-9-10 01:35

币总 威武
发表于 2015-9-10 02: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币多疯 于 2015-9-10 02:13 编辑

9月3日晚上在漳宝河营地做的美食,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山。这是从内蒙古坐了3600公里的飞机带回深圳的马肉。又坐了1000多公里的高铁带到神家架。已经是千里送鹅毛x9了:

这面条,好洽!当然,这钛杯钛勺也很好!

因为下雨,我们挤在屋檐下做吃的。象足了流浪汉^_^

发表于 2015-9-10 02:17 显示全部帖子
搬个板凳,听熊故事。。。
北京女孩
发帖:32433 帖 在线:626 小时 注册:2013-4-12
发表于 2015-9-10 07:25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5-9-10 09:17 显示全部帖子
币多疯 发表于 2015-9-10 01:35

不是吧!老币遇到熊了啊。。哈哈
发表于 2015-9-10 09:31 显示全部帖子
瘦马 发表于 2015-9-10 09:17
不是吧!老币遇到熊了啊。。哈哈

是啊,听说熊不喜欢瘦子。我要瘦!再瘦!
发表于 2015-9-10 09:43 显示全部帖子
匆匆那天,出发时意气丰发的我们:
发表于 2015-9-10 09:53 显示全部帖子
一路大雾,有如行走在云端:

线路非常的原始。可以说这是我走过的最干净、最原生态的一条线路。几乎看不到人类活动的踪迹。

此行的另一亮点:娃娃鱼。叫声就象婴儿“哇哇”的哭声,有牙齿的哦!
向导为了抓给我们看,连鞋带袜踩进了冰冷的红河水中。当然,抓来摆过pose之后将它送回原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