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辽宁

序:
  一部《狼图腾》电影火了内蒙古乌拉盖,众多摩友、自驾者纷纷涌入内蒙古草原追踪银幕中的影子。虽然我没看过这部电影,但草原风貌确吸引我成为这群人中的一员。2015年8月21日带老伴和两位朋友望远镜、营口小王,自驾踏上去草原之路......
行程:
  营口-辽河大桥-田庄台(高速)-通辽(下高速)-霍林郭勒市(G304)-可汗山(S101)-九曲湾-环绕乌拉盖水库(湖)-(S101)贺斯格乌拉镇-布林泉(兵团小镇)-巴彦胡舒镇(乌拉盖)-呼热图淖尔苏木(达达线)-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阿斯哈图石林园区,达达线)-经棚镇-桦木沟景区(蛤蟆坝)-经棚镇(G303、G306)-通辽(高速)-盘锦南(下高速)-辽河大桥-营口市。总行程2300km,历时七天都是住车上加自炊。
理念:
  赏风景、拍照片;
  看星星、赏月亮;
  不赶场、慢慢走;
  发发呆、清清神;
  扮演游牧民生活方式、住草原深处;
  喝草原水、自带粮食蔬菜生火做饭。
  草原深处是我家,我做草原游“牧民”。
作息时间:
5:00-6:30 天亮起床,做饭、拍片、溜达。
9:00-10:30 收帐迁徙,白天赶场选地址。
16:00-17:00 安营扎寨,做饭、拍片、溜达,天黑睡觉。
支出:
汽油费:1180元(209.3L 百公里油耗9.1L)
高速费:345元
过道费:105元
停车费15元
景区门票:60元
骑马:50元
自备食品:200元
特色饭店:480元
总计:2435元

营口越玩越野 发表于 2015-9-10 13:15 序:  一部《狼图腾》电影火了内蒙古乌拉盖,众多摩友、自驾者纷纷涌入内蒙古草原追踪银幕中的影子。虽然 ... ...

2015年8月21日7:30从营口市出发,经田庄台上高速,过通辽下高速。于17点走到扎鲁特旗G304,712km处下道在一个叫工业仓的地方河边安营扎寨。  今天行驶601km比较累,生火做饭早点休息。

第二天去霍市G304道边草场上有许多牧民牵马招揽游客骑马,花50元骑一大圈挺过瘾。
到霍市牧区一定要品尝羊肉,经过了解都说艾利店好,在这家店饱餐一顿。
可汗山距离霍市很近,虽然人造景观不是我们欣赏重点,但是对内蒙古草原来讲增加民族特色景区也有必要。可汗山不收门票观看后感觉建设费用不少,总之还比较满意。
  可汗山附近有一处滑草景点,周围景色很好应该到此一游。
  九曲湾景区俗称羊肠子是这次旅行重点,门票30元、停车费5元、木屋房费480元、蒙古包价格没问,8月22日已经停业不接待住宿。景区早晚景象各异特别好看,蚊子特多要做好防护。
  为了便于次日早晨进景区拍摄我们露营在停车场当然是自炊!第二天行驶237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