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经典穿越:草坪山---钓鱼台(8月23日)

草坪山穿越钓鱼台是一条比较成熟的路线,在宝鸡的户外是有一定知名度的,我们的行程是从陈仓区南环路东,位于高速路口的便民车站,这里有班车可以到达陈仓区潘溪镇的张上塬村,在张上塬村下车后开始徒步登山,这一路不是太难,沿着村民修筑的土路,没有太大的坡度,经过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草坪山庙,我们十几个人,基本都不是强驴,再说也不急,一路说说笑笑也是休闲。草坪山庙最近一直在修建,太别有标志意义的就是翻新了原来的一座七层佛塔,也不知道这座塔的来历,好像一直有,最近几年翻修了,而且在旁边多建了几间庙宇。住庙的老人都比较客气,我们每次去都热情大召唤,还给大家提高热水,所以在这里歇脚是再好不过的了!

经典穿越:草坪山---钓鱼台(8月23日)
至于钓鱼台,当然很有名气了!也不妨把网上的介绍发给大家:钓鱼台,在天王镇伐鱼河上,系姜太公隐居垂钓之处。姜子牙佐周灭商之事。《史记》、《吕氏春秋》、《搜神记》、《

经注》著名典籍多有记载。著名历史人物李白、杜甫、东坡等都借此赋诗抒怀。

唐贞观年间,始于此建太公庙,植四柏;上元元年(760),唐肃宗李亨封姜为武成王。迄于清,历代在此建有文王庙三清殿王母宫玉皇庙吕祖洞九天圣母庙、戏楼、钟楼及寝室等20余座、60余间,分布在岩壑翠柏之中,加上滋泉、丢石、望贤台、巨柏等自然风光辉映,钓鱼台更具魅力。现存建筑有硬山脊三清殿、太公庙、玉皇庙及歇山顶九脊文王庙等。钓鱼台被列为省、市旅游点之后,先后两次维修,钓鱼台新姿展现在中外游人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