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5单车新藏线(游古格、转神山、到珠峰大本营、到洛扎县、环羊湖骑行)

照片中沿道路向左进藏,向右是砂石路通往塔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和乔格里峰。
在这里住宿
来自东北的客栈主人做的面

傍晚刮起大风,洗过的湿衣挂在外面一会儿就干了。
麻扎周边荒凉的景色

天黑后三个小时,客栈里陆续来了9个骑友。他们从麻扎达坂下冲到这里,寒冷饥饿危险一直伴随着他们。还有几个人高反了。
    听他们讲述下冲的过程心惊肉跳,有的骑友没有灯跟着队友骑、有的为减重早早把衣服扔了下冲时过于寒冷。9个人都是从库地兵站一天骑到麻扎的,精神虽可佳,但方式不可取,黑夜里高速下冲的过程很可能摔车受伤甚至危及生命,沿途的美景也全然没欣赏到。
    后来骑到班公湖得到消息,有个女驴友摔车故去了。她骑的是助力的自行车,现场有长长的刹车印记。再后我在多玛乡遇到一骑友也在麻扎摔车受伤,他的左眉处伤还未愈合,伤口长得也不好。我问:“因为什么摔的?” 他说:“下坡时产生幻觉了。”  想想这种感觉我也有,从达坂长时间不需要发力地下冲,人在一种舒适的环境下极易困倦,这时就可能产生幻觉。我个人的经验是:下车脱点衣服,让冷风刺激消除困意,使人精神起来,避免事故。
7月25日 第8天 麻扎-K301,骑行61公里。

几个来这里打工的老乡高反严重不适应这里环境正准备回内地
这位河南老乡昨晚和我睡一个通铺,聊天时什么都问什么聊。他开铲车,说几年前亲眼目睹自己的老乡开推土机时被山上突然掉下来的巨石砸死。那块房子大的石头正好砸在驾驶室上。我出发时他来送行。
沿着叶尔羌河骑行
在晨光照射下路景很美

新藏线上尤其在新疆上午是骑车的最佳时段,下午2点半后铁定刮大风。每天顶风骑行成了家常便饭。

feng_hi 发表于 2015-9-11 10:46 多谢分享~在这里和孩子们渡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童真的画面,很美!
  • feng_hi 和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在一起会受感染,暂时忘了自己的年龄。 经过一处山脚下布满巨石的地方,新藏线上总会出现令我眼睛一亮的景致。 我出发1-2个小时,昨晚住麻扎的骑友追了上来。 年轻人充满活力和自信 2015-9-16 13:44
feng_hi 发表于 2015-9-11 19:26 7月22日 第5天 柯克亚乡-库地,骑行96公里。柯克亚乡客栈的维族夫妻 ...

我就喜欢这些朴实无华的老百姓,帖子很不错支持
  • feng_hi 在新疆我接触的维族百姓都很热情、朴实。 和几位骑友交流了一下,他们向前继续骑行,一会儿就不见了。 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骑,如果和他们一起走会非常累,最终还要落伍。 2015-9-16 13:52
feng_hi 发表于 2015-9-14 17:09 天黑后三个小时,客栈里陆续来了9个骑友。他们从麻扎达坂下冲到这里,寒冷饥饿危险一直伴随着他们。还有几个 ... ...

确实莽撞,骑行之大忌!
  • feng_hi 是啊!青年人年轻气盛、爱冒险、雄心勃勃,敢冲敢闯。同时经验不足、稳重不够。 2015-9-16 14:00
wjd 发表于 2015-9-11 16:32 情景一级棒!

是啊,新藏线上景色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