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2015年8月鳌太之行,源起、简记、装备、路线gps、总结

山景

DAY3 水窝子营地-3150营地

由于昨天很多队友到达水窝子营地已经将近8点了,散人组的队伍里面无队长,导致队友几个意见不合,决定队伍今天重组,阳光,虎子,金叔,灯神和我共5人,后来与灯神从水窝子营地刚出发,发现身体不适,然后决定从23公里下撤,队伍就只剩我们四个了。

昨晚营地八点后陆续来了很多驴友搭营,一直吵闹到半夜12点,毫没有点小声的意思,烦人极了。

早上7点前已经吃完早饭,收拾完行李,只等出发了。等队友大家都吃完收拾完,7点45出发。路上大家配合非常默契,最远也就间隔几十米。我跟虎子轮流带队和收尾,路线方向方面完全没有问题。几乎没到一垭口,或者鳌太标志物,大家一起都来合影一张,好生热闹。

塔二塔三在山顶爬了不少大石头,非常惊险,一个不小心矢足就有很大的危险。攀爬大石头的时候,一直在想着老年队伍他们该如何过来。金叔说:鳌太这段路50岁这个年龄最多了。我怕过后,依然有不少后怕,若下雨等特殊天气,这段路难度又上升几个台阶。

到2800营地接完水,队友一致决定今晚去3150营地。金叔跟阳光在2800营地水源处先做饭,吃完饭再去3150营地,补充下体力。虎子和我,接完水直接去3150。爬了近一个小时到达3150营地,此营地也就能容几顶帐篷,非常不平整。如果推荐的话,还是尽量在2800营地最好, 按照虎子的话:2800营地都能开一个帐篷节了。

山上

山顶合影

西边大雾,东边天晴

麦秸岭

Day4 3150营地-东源营地

3150地真的不好,地位子有限且非常不平整,担心了一晚上怕尖的树枝扎破帐篷。如果可以,那么考直接上金字塔口扎营也很不错

地早上阳光照不到,篷跟水洗了一般。篷收拾好,先出。爬上金字塔,在口太阳照得到,能吹起的地方,在石上,尽量风干晒干篷和睡袋。大概等友也就十来分的功夫,已干透了。接着与友一起往塔一,二,三出

了金字塔,走在塔一,看到前面塔三有不少包裹着橙色防雨罩的友。大从右山脚下吹上来,有烟,有又像滚滚洪水般,加上,如果不运着,是冷的不行。不一会,下起雨加冰雹,左手向后一掏,抓出全身雨衣,套身上。太的天气说变

向西源地出,在塔三前水源点碰到一老年。两男一女,年两位60,一位50。真的是好身体,不得不佩服。

到西源地下午大概一点半,看时间尚早,伍商量向地出。我先出去探水,九十海,爬了没一半,又下起了雨加冰雹,小雨中雨,又小雨。抓找了个大石避雨,雨衣内穿上保暖衣服,外面套雨衣。奈何雨衣不是很防水,袖子里面和后背渗近不少水,以后可以考一个塑料制的雨衣。碰到其他队伍的驴友,有一朋友腿痛,爬得慢。前面还有一潇洒的女队友。感觉下着雨爬起九层石海来分外有力,不知还是队友们相互鼓励的原因。

石海源路非常。下午三点半就到达东源营地了。与其他队伍一驴友一起生火,奈何树枝太湿,生不起来。后来看最后一晚,我气罐的气还有不少,用气罐生火。晚上大家一起围着篝火,聊天,吃饭,还有一女队员竟然烧水洗头。东源的活水离营地也就几米,非常不错。就着十三的月亮,在月光下大家聊天聊到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