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尖游记----身未动,心已远 By丁纪周

题记:

有人说,户外是一种病,一种让人内心发痒
,抓耳挠腮,欲罢不能的病,迫切的用手去抓,去触摸,久而久之,越痒越挠,越挠越痒,惶惶不可终日,只等着一声呼唤,冲破种种世俗的藩篱。背起你的行囊,收拾好的你的心情,只等着跨出家门的那一刻,拥有暂时抛弃一切的决心。去深情的拥抱你心中的斯情斯景斯人,亦或是像是个迷恋的可人儿,期盼着伊人莞尔一笑,一切便释怀了,便悠然而生了一种情境,那种野外的迷恋的感觉像是久违了的过去,只等着重逢的那一刻,心中便开起了朵朵粉红色的花,中间虽然别离了一些时间,再见时,依然像是昨天,一种情绪便在这样的氛围下慢慢的生根、发芽、成长起来,,,,,,,

很显然,我是有户外渴望的人,在同事老王的鼓动以及怂恿下,即使我不知道这段路的受虐程度,但是我依然下了决心---跨越七尖,即使我不知道七尖为何物,重要的是我说服了自己,只为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我准备的时刻,时间已经所剩不多,留给我的时间已经很有限,急急忙忙的准备,再加上之前的运动(骑行运动)的自信,最后一道心里障碍已越过,只等着那一时刻的到来。在相约的地方相聚,一些之前素未谋面的朋友,内心渴望着对未知的向往,,我想象着我的队友,想象着他们大概的长相、性格,或是优雅的绅士,高挑靓丽的姑娘,或是沉默不语的,羞于开口的
,略带娇羞面容,或者是历经沧桑有着黝黑面孔的大汉,一切是天马行空,一切又是历历在目一般。像是一个去相亲的人,想着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印象,他们会给我一个什么样的评价呢,他们会喜欢我吗,会适应我的性格吗、会讨厌我吗

时间过的很快,92号晚上,当地铁到达体育场站的时候,我知道见面的时刻到了。一切的未知
在这一刻便揭开了序幕,我清晰的记着我们在哪里集合,哪个时间段,在哪里找到我们的大本营。一切终于揭开了面纱,我见到了我的队友,从四面八方集合在一起的朋友,虽然此刻我还不认识他们,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异样的色彩,交谈着,相互问候着,或是迎接新的朋友,或是问候的老的朋友,许久没见,是否一切安好,整理完背包,检查完必备事宜,上车,出发,向我们的目的地出发----绿谷农家。接下的行程中我会一一介绍他们
,(集合的照片)

召集帖链接:指南针旅行 2015年9月2日-5日—东西天目山 七尖穿越[上海体育馆]

老赵(行素)我们的领队。在仔细检查人员是否全部到齐,尤其是那些-漂亮的花姑娘可是一个都不能少的。不过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我才知道,领队的艰辛,辛苦程度,不但要综合评估全队实力保证每个人不掉队、给予队员更多的是激励和安慰。同时又要担任起讲解的工作,还要队伍调解气氛,一个高大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我觉得一个好领队在生活中一定要是一个好的丈夫、好的父亲以及面面俱到的责任感,否则很难坚持下来。老赵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此处省略一万字),,,,

第二天在向导申屠向鑫家吃完早饭,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旅程,先是由司机小董把我们送到将要爬山的起点,走完了郁郁葱葱的山路,跨过一丛歪歪斜斜的山树,司机小董把车子停在一处稍微平整的路边,我清楚我们开始徒步了。各自卸下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沉甸甸,整理好的行装,阳光也开始透过茂密的枝叶,投下斑驳的光,不似正午的焦热,却似一副小家碧玉清风拂面之态,欲语还休。

在莎莎的带领下,大家开了爬山前的最后准备----拉升动作。

拉伸动作还是要认真去做的,这是运动之前必不可少的,在莎莎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了本次的重点拉伸,接下来只有让身体充分的做好拉伸动作之后,才能够勇敢的跨越。

苹果是我们大家的女神,之前去过很多的地方,爬山穿越过沙漠。看这个姿势,绝对的标准姿势,这个是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我原以为这是一位安静的女神,很清晰的记得在回去的路上,女神对牛肉,毛肚的亲切之感,说的我们大家哈喇子都流出来了。

接下来对照一下。

女神的旁边,是我们的鸟叔,幽默风趣,深知酒令,学到了很多,很感谢鸟叔带的大饼榨菜,之前出发前想了很度要带的东西,殊不知,到了山上,原来一点咸菜一点水都显得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