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野草游记-泰山日出全记录

我们是三号早上逃票上泰山,晚上在泰山落日台搭帐篷(靠近桃花源索道上站),我查了一下天气,明天的泰山日出大约是五点二十八分左右,就让大家明天四点半起床去看日出。

四号凌晨一点多,泰山上面的游人越来越多,连台阶上都坐满裹着军大衣的游人(估计是连夜上泰山的)吵吵闹闹时不时把我们在帐篷里的人吵醒。四点半起床后一看天气,泰山上面雾朦朦一片,能见度只有三五十米。既然起来了只有跟小叶两人硬着头皮往日观峰出发去看日出,只希望老天爷能给我们一点面子,日出的时候露一小会脸儿。

天街上面人山人海熙熙攘攘,跟过年赶集逛庙会一样,一百米的距离起码走了十分钟,到日观蜂下短短的二三百米路,整整走了四五十分钟,后来实在等不及了,就避开人流跳进路边的沟里野路爬上山。等爬到崖边后过了一会浓雾被风吹散了一点晨曦露出来了,感觉自己站的有的不对,左边视线被半座日观峰遮住了,赶紧往日观峰上跑,刚刚在日观峰的岩壁上找了一个落脚点,浓雾被风完全吹散,再过了十多秒,一缕阳光露出云海,几千人齐声高呼,老天爷真给面子啊。

加上这次我共去过四次泰山,以前三次有二次去看过日出,但老天爷都不赏脸。这次人品好得爆棚,太阳全部出来 后,不到一分钟,浓雾又笼罩着泰山。浓雾只被风吹散了四五分钟,就像老天爷给我们度身定制一样。这次泰山总算是不虚此行,一尝夙愿。感谢CCTV!

天街上的人群熙熙攘攘

• 阿亮哥
  • zhoulong3303
  • 马疯
  • 小章鱼鱼
宁波-野草 发表于 2015-9-14 11:24 我们是三号早上逃票上泰山,晚上在泰山落日台搭帐篷(靠近桃花源索道上站),我查了一下天气,明天的泰山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