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在途助力出行——九月的美丽,登山季首发——千山石龙庵

要说还得是牛人牛队啊!行进速度,队员素质水平都是钢钢地!这一路荆棘,灌木丛,小蚊虫,如履平地,真是过瘾啊!师傅边走还边给我讲户外知识,受益匪浅啊!有师傅可真好!
行进了两个小时,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____石龙庵

先锋在途助力出行——九月的美丽,登山季首发——千山石龙庵
   但凡古迹总有传说相伴,听听领队夏天的海讲述的版本:

在中会寺东南卧龙山的半山腰上,有座茅庵,叫石龙庵。
很早以前,这里有个像一间房子那么大的石棚。石棚里住着一个老和尚,他很勤劳,白日里,有时到外面干些体力活儿,有时化缘行善;晚上就专门在石棚里参禅诵经。他修行了多年,得了一颗宝珠,这宝珠夜里闪闪发光,照得石棚里和白天一样通明瓦亮。
在这石棚前面的山洞里,住着一条青龙,它好吃懒做,整天躺在山洞里想美事儿。它不会飞,又不愿学本领,心里却老想着:我啥时候能得到一个宝物,它帮我飞起来就好了。想啊,想啊,一天天,一年年过去了,宝物没得到,它照样不会飞。
一天晚上,它趴在洞口,忽见石棚里通亮,它很纳闷儿,就慢慢爬到石棚旁,偷偷往里看,只见老和尚正在闭目念佛,桌子上放着一颗放光的宝珠。这下它可眼馋了。回到洞里,心里暗自盘算,我得把这宝珠弄到手,吃了它我就会飞了。青龙想得走了神儿,
一宿没合眼,盼着天快亮,等老和尚离开石棚,就去偷那颗宝珠。
再说那老和尚早有准备,他事先用一块亮石头做了颗假宝珠,放在桌上供起来。把真宝珠带在身上,天一亮就出门化缘去了。青龙见老和尚走了,就爬到石棚里,见桌上放着那颗又亮又圆的宝珠,可乐坏了,赶紧爬到桌前,一口把它吞了下去,又转过身飞快地爬出门外,纵身就想飞,哪曾想一下子摔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了,不一会就死了。这青龙慢慢地变成了一条石龙。
后来人们把这石棚叫做石龙庵,它旁边的石龙至今还趴在那里,成为千山奇景。
在石龙庵的上面就是著名的十字峰,它位于中会笔架峰东南,卧龙山玲珑洞北侧。峰顶为花岗岩石质,呈圆状,中间裂开一个字形缝,故名十字峰。缝中长出两株松树,十分挺拔,并由此引发出一段美丽的传说。
而位于石龙庵卧龙石下30余米处。还有一口古井,叫做宝泉古井
,相传,修于唐代以前,为石龙茅庵道人的饮水井。现茅庵已废,古井尚存,深1,水清冽。因清代长沙人涂景涛曾为此井题书宝泉,故名宝泉井。这里古松密布,晴日岚气缭绕,阴雨天雾从林中升起,井中偶或升起一道半圆形彩虹,可谓古木参天隐宝井,岚光紫雾绕卧龙
再来说说这玲珑洞
,它位于卧龙山十字峰下,洞深3.9,宽3.5,高2.1。门额刻佛光普照四字,两侧刻竖穷三际天所悟,至诚一念即法身楹联。洞上有庵堂建筑遗址,南边有古代墓塔和明代碑碣。此洞最早名为石龙庵,清代改为玲珑洞。洞周围有卧龙石、仙人洞、宝泉、天井、古塔、古松等。

先锋在途助力出行——九月的美丽,登山季首发——千山石龙庵
了解了由来,再细观景致,别有一番滋味。心中对大自然的敬意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