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寻覃记!事隔10年重走覃河谷(单人单车RUSH)

10年前我还是一个青年小驴……覃何谷给我的回忆是背着70L的大包和跟在大姐头后面混吃混喝,吃锡纸包鸡,在营地住上一晚,大家吃喝玩乐数星星,那时大家都没钱,或开个摩托车停在农家小院里步行很远才到营地,或坐班车到路口打三马仔,从05年挂鞋后,10年时间里忙事业,忙结婚生子,如今孩子也长大了,我也刚从丽江上过4700米泡过茶,回到家中久违的驴性回归了,简单的置办了一些装备后,准备向10年前最后的露营地进发!

10年前不,这次的目标是快速RUSH覃河谷,依靠记忆的碎片探明营地后在营地吃个午饭,折返回市区。

寻覃记!事隔10年重走覃河谷(单人单车RUSH)

所以这次选了个小包,包里的东西很简单2L水;两块士力架;一包方便面,几个鸡蛋,一个套锅、炉头冲锋衣、换的衣服、袜子(忘记带)
  • 阿亮哥
  • 马疯
  • 阿亮哥 哎哟 不错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帖子 PP 顶起 2015-9-27 15:30
  • 东门岁月 支持健康户外精彩活动。注意安全。 2015-9-18 07:17
  • 酒精考验 支持精彩活动 2015-9-17 23:16
  • kanelord 从市区到英广村,导航可以到达,暂且不表到了村里后上覃何坡后向覃何谷进发,路很窄,车子容易被两边的野草刮着! 到了河边,路没有了,只有一个小桥,奈何我的车太宽,只能见村民的摩托和小面开过,我们能 ... 2015-9-17 22:34
kanelord 发表于 2015-9-17 22:27 10年前我还是一个青年小驴……覃何谷给我的回忆是背着70L的大包和跟在大姐头后面混吃混喝,吃锡纸包鸡,在营 .. ...

寻覃记!事隔10年重走覃河谷(单人单车RUSH)

到了河边,路没有了,只有一个小桥,奈何我的车太宽,只能见村民的摩托和小面开过,我们能望桥兴叹
把车停在桥头前的“车位”里,开始徒步!

过了“奈何桥”……向山里进发!

寻覃记!事隔10年重走覃河谷(单人单车RUSH)

桥头的“黄金车位”,去晚了可没有了!

田野风光,除了美就是美,今天老天也很给面子,没有下雨,思考再三还是把冲锋衣带上,换的衣服留在车上!

天很蓝今天!
寻覃记!事隔10年重走覃河谷(单人单车RUSH)

沿着土路向前走到看到了水渠证明路走对了!有“天河”的地方就是覃何谷的入口,过去的回忆,我回来了!

记得一定要走右边的土路才能进谷,要不你会迷失在田野里找不到路!

沿水小路走了几里地,出现了横着拦路的小溪!我擦!这可怎么玩!?记忆里没这东西啊!后来想了一下,南宁这些天在下大雨,都好几天了,山里的水涨起来拦路也很正常,没带塑溪鞋,没办法,只能用人类最古老的方法渡溪!寻覃记!事隔10年重走覃河谷(单人单车RUSH)

下鞋子!

提着渡过去!

过了溪水,很多土路都有积水,沿边走就可以!

听老驴的认路方法,沿水走,逆水而行是去营地,顺水而下回村里!

直到出现了,拦路溪X2

拦路溪X3……还有完没完了!

溪边有梅花型脚印,有爪子,应该是食肉动物,体积还不小,但愿我在前面树林里撒的尿没有激怒他。
寻覃记!事隔10年重走覃河谷(单人单车RUSH)

前面几次渡水,河底很滑,几次差点倒在溪水里,而且水下的岩石很尖,脚很疼,后来动脑筋想了个办法,以袜代鞋,是不怎么滑了,可脚还是被下面的石头扎得疼啊!下次一定要把溯溪鞋买回来!

就这样走了几里地,水开始慢慢的变缓,颜色也从清澈变混浊,呈白色无法看清河底的状况,加上我只有一个人,体力也有所下降了,面对未知的河底状况,我在潭子边站上几分钟后决定撤退,这次的寻找营地的计划……失败了!

回去的路上才也有风景!

寻覃记!事隔10年重走覃河谷(单人单车RUSH)

小溪中晒鞋小息!

回到车上,才发现要换的袜子没带,只能湿着开车回去!总结一下这次的失败:
1、凭10年前的记忆多少有点缺失,一些情况没有记住!
2、10年前去是旱季、现在是雨季,之前能踩石头过的地方现在一定要溯溪!装备上准备不足
3、出门前没有清点装备
4、单人出行,出现问题没有人商量和互助。
5、在回来的路上,小溪走到一半的时候小腿有点抽筋的预兆,所以才有渡水一到一半在石头边上休息的相片,对体能的评估不能用10年前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