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抓住夏天的尾巴激情峡谷玩水——坛子坑峡谷穿越莒溪大峡谷

下走,水潭也渐渐多起来,看水质青绿没有光泽,没有那种让人很兴奋冲动下水的欲望。走着走着,我身体开始发热了,有些驴友都汗流浃背,满头都是汗水。我每走一步都感觉身体发烫的厉害,真像找个有水潭的地方泡一下。好在前面不远的地方,绕过山林下去,就看到一个清澈的水潭。此水潭狭长而深远,颜色从浅绿到深绿,上面还是美丽的二折瀑。看到青绿水潭,我就扑通跳下去了。刚开始水觉得有点冰凉,但游着游着也就适应了。在水里,我长叹一声:“好……舒服啊!”上面下来的驴友,怕水凉不敢去游泳,只有羡慕我的份,哈!

过了此水潭,继续前走。 前面有一个水潭挡住了大家的去路。有些驴友,怕下水冰凉,所以,都是贴着石壁,抓住突出的石头,脚下踩着落脚的石块,就这样一步一步挪移过去。这些石壁突出的石头都是风化了石头,所以并不是很牢固。当前面的人幸运地走过了,紧跟后面的人再去抓的时候就松动了。一位驴友就是这样,他脚下没有踩稳,手上抓的风化石头太用力了,咔嚓断了,整个人掉下去。下巴这里被突出的石头扎了一块肉,鲜血直流。他整个人躺在地下不敢动,一只手用毛巾捂着下巴。那些流出的鲜血从毛巾渗出,一滴一滴地滴在石头上。围着他旁边的驴友都吓坏了,连忙问:“怎么样了?”受伤的驴友没有回答,想必他是下巴痛说不了话。

从后面过来的领队——红蟹,比较有经验,他从随身带的药箱里拿出酒精棉,帮他清洗伤口,擦干血,然后用纱布帮他包起来。幸好这位驴友只是皮肉伤,没有伤到骨头。头脑清醒,四肢没有受伤,行走没有问题。

刚才的一幕给大家提了个醒,走的更小心了。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不管怎么样,前面的峡谷还是要继续走。一些水不是很深的地方,驴友们也都是脱了鞋,裤脚拉上去,趟水过去。有些水深的,有的驴友就游泳过去。至于我,就不用说了,不是涉水过去,就是游泳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