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东

东甲岛,那一片蓝眼泪包围着的隐秘荒岛

东甲岛,一个与世隔绝的荒岛,一个只有沙滩和海浪的地方,还有那仅有千万分之一的人知道的蓝眼泪(blue sand)。

东甲岛,那一片蓝眼泪包围着的隐秘荒岛
蓝眼泪(选自百度百科照片)

东甲岛,那一片蓝眼泪包围着的隐秘荒岛

华东地区的海岛,形形色色不下数百,知名的如东极岛、枸杞岛之类,早已被人头所占据,且因一时的电影《平凡之路》带火的东极岛,或是一片文章《绿色小屋》而被梦幻化了的枸杞岛,皆非我心中所向往之地。因为火了,自然就有了人,有了人,自然就有了利益,有了利益,自然就处处透着一股子钱味。早已不复三年前的单纯,东崖绝壁和沙滩也要开始单独收费,上岛不再允许包私人渔船,船票更是一票难求,催生出的黄牛行业,给登岛又多了一大笔额外开支。本想求个清静,却发现到了岛上,反而是烦恼愈多,不去甚好。

然,有个名东甲岛的小地方,名声不显,姿色绝美,被戏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虽然说有点夸张,却并不是无的放矢。初次听闻东甲岛这个名字,是在13年,总也因各种原因,拖了两年,也未曾去一睹芳容。今年抗战胜利日突如其来的小长假,倒是给了一次机会,去圆一次真正的海岛梦。

3日晚,7点半,准时在杭州武林广场地铁口集合出发。因为东甲岛地处福建省平潭县东瀚镇,距离端的是遥远无比,包车坐车也是导致东甲岛一直被自己搁浅的原因,光是坐车,就得12个小时,端的是一个痛苦。所幸,有无节操的松哥在,车上重口味小游戏玩玩,打发打发时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东甲岛,那一片蓝眼泪包围着的隐秘荒岛

—— 松哥:牧野领队,无节操小王子,攻受兼备。秘技:口活了得

受高速的新规影响,大巴车凌晨2~5点,必须在服务区休息,所以我们在两点就到了服务区,大家各自拿个防潮垫,随便找个地方一躺,也就睡了。出门在外,尤其是我们这些玩户外的,向来都遵循个能睡就行,也不讲究别的,倒是几个妹子的睡相,还真是被惊讶到了一下。

早上5点起来,接着上车,话说这次的司机师傅还真是生猛,平常人要开12个小时的高速,被他硬生生缩短到10个小时就到了,长途车,需要的就是如此人才。

10点,到达沃口渡口,在沃口村补充了一部分淡水和啤酒,就直接到了沃口码头,交了船票费和码头清理费5块钱,就登船出海了。(因为是包团出行,所以船票单独多少,还真不是很清楚,听说有上岛费80块,加上船费,大概一人150能上岛了!)

好久没出海了,大家的心情随着海风,也开始飘逸起来。。。各种摆拍,装逼开始。

东甲岛,那一片蓝眼泪包围着的隐秘荒岛

——最帅三人组:慢(调皮摄影师)、松哥(无节操领队)、苦兀(腼腆小男生)

——酷酷的早早——

沃口码头到东甲岛,距离不算太远,一个小时船程,很快就到了。或许是因为前几天刚下过雨的缘故,总感觉海水没有想象中那么蓝(当然,已经好过舟山那一片海水了)。

远远看去,岛上只有孤零零的一个三层建筑,其他都是石头垒起来的废墟石屋,因为司机师傅的给力表现,我们是第一批登岛的人。

因为岸边吃水深度不够,所以要换个小船分批登岛。坐上这船,还真有种偷渡的感觉。(其实,我在岛上,还收到了中华电信的信号!吓死宝宝了,本以为,我的中国移动变成中华电信,不得成国际漫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