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陕西

廊坊-拉萨-额济纳18天自驾

也学每个人都怀揣一个进藏的梦想,对那神圣领域的一种渴望,虽然混迹在户外群里有些年头,但真正勾起我对西藏浓厚兴趣还要从电影天下无贼开始,梦想有一天和自己爱人坐着火车去拉萨,体验一下次不寻常的旅行。伴随使时间的推移这种渴望越来越列,主要是面对这越来越大的工作压力,也想更好的给自己放假休息一次。于是就开始了这次旅游的策划           2014年的同学聚会上,再次提起这个问题,和几个有兴趣的家伙一次讨论进藏的事情,因为同学各个分散在不同的城市之间,加上各自的工作性质不一样,只是做了个简要的计划,时间初定在15年的8月份(对于同学一起出行也没报有太多的希望,知道他们都不怎么靠谱)。但这也我西藏之行确定了一个大概的时间。但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偶尔电话沟通过几次,也没最后敲定,确实都不靠谱,但为了不让自己的计划落空(因为今年是我安排假期最好的时间)找了一位我们一起户外的一个老哥(同样有强烈的进藏愿望)共同确定此事。最总将时间定位9月17-10月7号。这样既避开进藏的高峰期和预计给行程带来的风险,另外国庆7天的小长假,告诉公路还能免费,路线川进青出,和大多数人员的进藏路线相同。随后便是我们各种准备。首当其冲的是请假,这个搞不定再好的计划也得泡汤,天遂人意。老板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在这里再次感谢老板。不但给我提供了假期,还同意我使用公司的汽车,虽然不是SUV,别克商务, 来完成这次任务感觉会更舒服,它不但给我提供可靠的稳定性,还会提供更好的舒适性,这一点相信大家不会质疑。一切就绪只欠东风,默默的等待时间的到来,同时在招募几名同行的队员(这些队员随后会逐一登场)。就OK了
      为了更好的享受这个假期,我们对计划做了一个调整:

第一天:廊坊--西安(9月18号)
        第二天:西安--雅安
        第三天:雅安--康定
        第四天: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
       第五天:理塘---邦达
       第六天:邦达--昌都--丁青--巴青
      第七天: 巴青--那却--当雄--拉萨
       第八天:拉萨休整
       第九条: 拉萨--郎鲁--林芝
     第十天:林芝
       第十一天:林芝--拉萨--那曲
    第十二天:那曲-安多--唐古拉山--格尔木

第十三天:  沱沱河--格尔木--敦煌
      第十四天:敦煌---嘉峪关
      第十五天:嘉峪关--额济纳旗胡杨林
     第十六天:额济纳旗---张掖
      第十七天: 张掖---榆林
      第十八天:榆林--廊坊(十月5号)
      旅途结束。

最终确定此条路线,似乎与众不同,主要是318排龙大桥8月17号被泥石流冲断,短期不能回复,因此318行走一半后转走317.但又不想错过318美丽的风景,在到达拉萨后选择了反走318到林芝,这样虽然多耗费了两条时间,但将318和317南北两条进藏线路的美景全部尽收眼底。后程没有选择走青藏线,主要是对额济纳胡杨林也垂暮已久,因此选择了一条不寻常的回程路。

一车四人。18天的旅程就正式确定。
廊坊-拉萨-额济纳18天自驾 陪我征战了三年的别克GL8.为了更好的提供空间,卸掉了后排座椅。新换4条马牌越野轮胎(哈哈用在这MPV上,也希望能更好的发挥作用)防止路途轮胎出问题,购置一个全尺寸轮辋,将替换下来的轮胎装好,作为第一备胎准备着。)

廊坊-拉萨-额济纳18天自驾

还有我们精心准备的铁锹,希望一直不要用到
廊坊-拉萨-额济纳18天自驾

临行前准备的一些食物,请无视车里的南瓜,这是我们公司绿地了长的绿色食品,今年大丰收,哈哈
  • cc688
廊坊-拉萨-额济纳18天自驾

水,食品。其他药品在另一大哥那

早晨5点集结完毕,里程表清零出发
泡泡糖100 发表于 2015-9-18 10:41 也学每个人都怀揣一个进藏的梦想,对那神圣领域的一种渴望,虽然混迹在户外群里有些年头,但真正勾起我对西 ... ...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
支持 支持
泡泡糖100 发表于 2015-9-18 23:41 也学每个人都怀揣一个进藏的梦想,对那神圣领域的一种渴望,虽然混迹在户外群里有些年头,但真正勾起我对西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注意出行安全。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廊坊-拉萨-额济纳18天自驾

历经11个小时,行程1077公里。入住大雁塔旁全季酒店,宾馆非常干净并且很安静。

雁塔旁百姓厨房,又一个主席套餐,可与北京的庆丰包子媲美。味道不错,价格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