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五台山朝圣

好不容易,在这个暑假,我终于能有一个周末了,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出去走走。为什么选择五台山,以及一些经历分3段慢慢来说。第一部分:朝台前

我呢,特别想去草原,锡林郭勒啊,去骑骑马,玩一玩啊!但是阿水都没有兴趣。

后来,他同事邀请我们去小五台山,我们就觉得特没意思,要去就去真正的五台山,所以在周五早上决定了出发,周五晚上就去了,这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可是我们并不是去旅游的啊,我们是去爬山的,并且是一天半60公里。而且五台山温度特别低,我除了牛仔裤,连一条长裤都没有,当天就拉着小瑜同学去买装备。

户外装备真的好贵啊,每件都得400多,我实在是觉得贵,又特丑。纠结了半天,最后选了一套运动装。我在心里暗暗想,没事,老娘就凭这身装备也能完胜你们。

晚上8:00,我们很准时的来到德胜门集合,哎,都没有座位了,大家都很有集体意识,到的真早,我们只能坐在左后一排,这让本来就晕车的阿水,怎么办啊?

上车领队开始介绍行程。事实上,我确实对五台山知道的太少了,大学的时候,卓嘎就一直念叨说要去五台山,我们俩当时都不知道五台山在哪里!

然后是每个人到前面做自我介绍,大家都非常厉害,去过很多的地方,而且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我有点胆怯害怕了,虽然我也是爬过泰山的人,但是这好像是来真的!(我一直说泰山,是因为我只爬过泰山,别人去过那么多的地方,还有走墨脱的,我真是汗颜啊!)

我们俩是最后的两个,我说要和阿水一起上去,他偏不让,这小子。居然在这种情况跟我求婚,这几天他一直在谋划,没想到居然是这种状况下。当时大家起哄让他下跪,我没有让他下跪,因为这次是不能算的。阿水,我不会这么轻易地放过你的。

另外,因为阿水这个举动,大豆,小豆出名了!

接下来是一晚的路途,本来应该是一夜无话的,但并不是这样。我们的车从使出北京就开始一路颠簸,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是睡着了。最后随着我脑袋敲击窗户的清脆的一声,我看到窗外,我们在一个大桥墩地下,破烂的公路,我想着司机是不是要把我们卖了,所以接下来都没敢睡觉。果然车走了一会,停住了,过了10分钟,调头了。然后走了一会又调头回来了。后来实在是太困,就睡了,早上起来看到漂亮的日出,和周围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部分:五台连穿

接下来就爬山啦!

先说说五台山吧!首先五台山为什么叫五台山呢!一共有五座山,东台,北台,中台,西台,南台,然后这五座山就像右手的五个手指,在手心的地方,有个镇叫“台怀镇”,被五座山包围在怀抱里,因此得名。一般去五台山旅游的人,都是去的台怀镇。而我们属于旅游,属于虔诚的人,当然要走遍五座大山罗。

首先,我们到的是 鸿门岩,从这里上第一个东台。上山,下山一个小时。东台海拨2800多米,考虑到我之前的高原反应,所以没有上去,在这里等着阿水和大家。看到一拨驴友,装备非常的专业。然后下车就开始拍照,各种姿势,挡着路好久。拍完了,说:好,东台完事了,接下来去北台。(其实他们根本就没上去。)

因为领队要等其他人,所以我们就第一个出发去北台。所以最开始的时候还有时间拍拍照片,后来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很多照片是网上盗图。这是在路上拍的,太阳非常大,海拨很高,所以我要黑成一道闪电啦!

五台山朝圣

这是上到北台拍的照片,趁吃饭的空档拍的,这里是北台,又被称作“华北屋脊”,海拨3061米,非常的漂亮。

我们刚到,领队又要走了,所以没人吃了两片面包,又赶紧上路了。

从北台到中台,玩了一下微信群先下山,还比较好走。

这次 我们终于跟上领队了。但是走到一半,就开始下雨了。我们赶紧就坐车到了中台。正好赶上斋饭。

不过这顿斋饭真让我开眼了。10元一位,先交钱。先不说饭菜怎么样,筷子和碗是别人吃完了之后,在一个盆里过一下,然后放回橱柜里,这就是干净的碗筷了。

j6563480 发表于 2015-9-20 12:58 好不容易,在这个暑假,我终于能有一个周末了,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出去走走。为什么选择五台山,以及一些经历 ... ...

介绍详细,学习中 支持
j6563480 发表于 2015-9-19 23:58 好不容易,在这个暑假,我终于能有一个周末了,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出去走走。为什么选择五台山,以及一些经历 ... ...

支持户外好活动!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支持好活动

好活动,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