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潜江

2015年9月3-5日,江西武功山徒步穿越露营(全图版)

途中休息,一路拍照。

又见暴雨,我们不但没有懊恼,反而很激动。我问友友爽不爽?爽!雨中前进,另有一番滋味。不是生活对你不好,而是你怎么去看。

下午5点半,到达无人村半山腰客栈。无名说再上去没有平地了,不好扎营,加上雨又大,今晚就这此搭帐。说实话,刚开始还有一点失望,不是露营吗,怎么还在屋里搭。不过一会就觉得也不错,还没在农家里扎过帐和生活过呢,这何尝不是另一种体验。

土鸡200元一只,无名去砍了半天价,最后多少我没问,但确实是山地土鸡,城里不容易吃到的。买了一只活的,我们自己杀和做。潇洒一看就是家务活一把好手,在杀鸡去毛,无名旁边技术指导,老板娘在旁边看,那表情好象很怀疑我们的手艺。后来我们吃饭时也邀请她来尝下我们的菜,还吹了一会牛,她说现在周围就他们一家人在这,全部搬山下去了,他们也搬山下了,只是旅游季节才上来做点生意。他儿子原来在外打工,现在由于驴行的多,老两口有时山上山下两头跑忙不过来,就把儿子叫回来了。杀鸡图中有一张右边打电话的就是她儿子,刚谈了个对象。他们整修这房子花了好象十几万,包括隔房间、床和一些用品。不过驴友来得多,我想不过多久就能回来吧。老板娘还告诉我,周边的城里人周末来的也多,有时一来一大帮。山里人也不容易,几辈人都呆在山里,还是很穷的,希望他们现在好好把握,祝他家生意兴隆吧。

我们订了二楼的一个大房间,可以扎好几个帐篷,一个收费10元,洗澡好象是一个15元。安顿好就扎帐,楼下厨房的烟通过缝隙飘上来,刚开始吓我一跳,还以为哪着火了。房子是木板搭建的,四周用的黄泥土。还不错,就是晚上谁一走路,睡在帐篷里就能感觉到木板的起浮震动。晚上我们先用老板家的柴火大锅先把鸡煮好,再用自带的炉具烧火锅和下菜,还有猪蹄、卤鸭等熟食,藕带、笋尖等成品素菜。其他地方的驴友都说我们太腐败,7个人吃这么多,当然,每人还喝了点白酒解乏,吃得很好很舒服。但就是这餐,把荤菜几乎扫荡殆尽,后来就吃得不好了。计划,真的很重要。

这是潇洒在沈子村出发前照的。

杀鸡取卵

下面这张怎么象两个叫花子呢?坐在深山土房门口,盼星星盼月亮,盼我们来救他们呢。有人说过,徒步回来就是象叫花子一样。

不远处有一群驴友在没人住的废弃农家门口扎营做饭。

这只鸡肥吧,看他笑的。山里的水都是引的泉水,不要钱。

晚上九点多睡,到4点左右醒,房间里还有只蝙蝠在飞来飞去,起来上个厕所,山里的夜风很凉。

农家大锅灶

烤淋湿的衣服鞋子。

又迷糊到5点,外面房间陆续有驴友起床,就再没睡着了。6点大家起来做饭,做的是速食热干面。在山里吃饭空气也是一味调料。

吃完又把昨天的湿衣服、裤子和鞋子在外面吹了一阵子,收拾行李,8点半左右出发。

我的帐篷。

上山途中。

背包因为背了食物,走久了还是感觉有些沉重。到一个小溪旁边,因此小雪他们还在后面,就边等边用山泉烧开水,补充到水瓶中。他们说泉水可以直接喝,我反正也等人,就烧开了喝更好。出门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

山上有个人工水渠,全是山泉,很清。

从人工水渠的一个路口向上冲刺上山,这段路最陡最难走,也是最费体力的一段。走之前大家整理好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