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行木札岭,车村至庙子

画眉谷至木札岭是一段上坡路,一坡连一坡盘旋攀升,扶摇直上全程十一公里。
在我记忆里都是推车上去,倍感路途格外漫长。
看路书又要经过此处一阵胆怯,这是去栾川的必经之路,无法跨越,走郑州太绕远,更不划算。
昨晚本来可以赶夜路上来,但我想试试清晨体力最好时能否骑上去。

酷热的季节,总有不怕热的花儿盛开着。草丛里五颜六色的枝枝朵朵缤纷绚丽,比起名气显赫的娇贵花种,这些粗生粗长的野花更招人怜爱。
或许有缘吧,在她昭华绽放最美的那刻,我把她定格在照相里,揣入怀里倾心带走。

psb (1).jpg

途中8264大旗,亲切的让人喜不自禁,我把在外旗帖也挂了上去。

骑行总能遇到各种古树,赋于人精神、赋于人力量。磨砺上百年的苍桑岁月更加粗硕健壮,时光已耐何不了他的坚强,风雨中他越来挺拔旺盛。
冬天迎雪傲霜,
夏天荫浓摇曳,坐在树下,一阵阵凉爽。

回头看看骑上来的路,被密实的厚荫笼罩藏匿在醉人的绿色里,太阳就要出来了抓紧时间享受这难得的清凉。这次还是没有完全骑上去,和以往相比已好很多,全程无推车,歇息了几次,终于气喘吁吁到木札岭。

psb (1).jpg

哪里有花期哪里就是家。帐篷一扎就是一简易房子,居山野清静而闲适,衣食简单,虽简陋确与世无争很平静。

中药五味子,第一次见呢。

木札岭过后一路下坡,这段路无比顺畅过瘾,总算抚慰了上坡的劳累困顿。听风在耳畔忽忽作响,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一队摩友风驰电掣呼啸着从身旁过去,看得我心惊胆颤,那速度太快。
在路上,每个人的心都在狂奔,无拘无束地恣肆撒欢,那种快乐只有走出来才能真正体会到。看起来是路铺展在我们眼前,实际上是心扑腾在路上,心有多远,路就有多长。

psb (1).jpg

河南省车村镇位于豫西伏牛山腹地,洛阳市、嵩县南部。地处洛阳市、南阳市、平顶山市和嵩县、栾川县、南召县、鲁山县、汝阳县“三市五县”结合部,为河南省第一版土大镇。
车村很干净,高楼大厦有种城市的感觉,确比城市多了份安静。路边晒着成片的中药材,特意问了名字这会确想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