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菜鸟墨龙的骑行青藏线

6月14号     睡到中午11点才起床,这是我住在梦马驴窝起床比较早的一天。这几天的任务是赶紧办理去阿里地区的边防证。在拉萨肯定是办不了, 只能打电话回家叫朋友帮忙。我是不敢叫家里人的办的,当初说出来走走的时候,家里人是不同意的。我妈当时出了个大招说:你要是我儿子就不要去。家里除了二姐比较能看开,没一个人同意。从成都出发一直到乌鲁木齐那几个月,中间我都没给我妈打过电话。骑到乌鲁木齐八月十五那天,才给我妈打了电话。忘了说啥。反正挺好也没见吵架。当你选择一条,你觉得对的路要走的时候。身边的阻力是很大的,你身边的人总是拿他所认知的经验来否定你。我选择用事实说话。选择这次长途骑行,应该是我从出生到现在为止最明智的决定。这段旅行彻底的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心。
         跑题了,继续聊那天的事,关于去阿里边防证的事。朋友老叶跑遍了我们县问了所有相关单位,得到的答案是我们县,早已没有了办理边防证这个事。后来找了好友霞,霞跑遍了关系终于得出结果,武警边防支队或者总队都可以办理。但是他们办理的都是手写的边防证,不是电脑打印的。(说是电脑坏了自能手写)而据驴友间的传闻手写的边防证,去阿里是不受当地边防承认的。这就是天朝,国土太大,人口太多。地方政策层出不穷。最后我只能放弃了骑行新藏线进入新疆的计划。也因此放弃了顺道骑行尼泊尔的计划。后来尼泊尔地震。没能在地震前,去看尼泊尔成了我心中永远的遗憾。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给新人普及下知识,马年,在西藏是转山年,去阿里神山冈仁波齐转山的人很多。在转山年转冈仁波齐一圈,相当与平时12圈的功德。印度来转山的人就很多。反正那边很热闹。转山的人太多了,阿里当局压力很大。最后只能限制进入阿里地区的游客数量,出台了新政策。拉萨暂时不办理通往阿里地区的边防证。不过深圳和北京都很好办,当时铁马就是在北京办的边防证,骑了新藏线去新疆。我因为没办下来边防证,当时就没有再联系铁马.要是当时有了边防证,我肯定会联系铁马的。虽然他爱吹牛逼,但我个人感觉他是一个可靠的队友。

6月15日和2014年6月16日,这两天基本确定,不能骑行新藏线。只能转变计划骑行青藏线从青海进入新疆。
         说说骚货的故事,我一认识他,他们就这么一直叫他。相互认识了解后,我确定这么叫他真的很贴切。也一直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他很能说,特别是对着妹子的时候。他不帅,但很受妹子的欢迎。他干过最经典的一件事之一。就是进入布达拉宫的时候没花一分钱,我花了两百。下面就说说他是怎么进去的。他的脸晒的很黑,如果他和藏民走在一起。你肯定以为他是藏民。他穿衣服不像我们,一看就是游客。穿的和当地人区别不大。在西藏藏民只需要拿上身份证,花3块钱买张门票,就可以进入布达拉宫。因此检票口很少检查藏民。那天他进入布达拉宫,到达检票口的时候。他看到有一位藏族老人在往里走,准备通过检票口。我不失时机的赶紧上去,搀扶着藏族老人一起慢慢的往里走,检票的没有检验他的门票。他就这么进去了。胆大,心细,自信是我对他的评价。那天和他去哲蚌寺的时候,他就直接从正门走了进去,我们只能去找别的路。在拉萨你只要晒的够黑,着装普通点像当地人。可以说很多收费景点已经向你免费招手。把你们都教坏了,不是我的错。游记嘛,就要讲点真实存在的东西。上图右二就是骚货。

牙医,真名叫尚可。以前的职业是牙医,他厌倦了十年的牙医生活,跑来拉萨玩,认识了杨江他们。在拉萨买卖佛珠等。有头脑有眼光。喜欢结交朋友。对金钱不是很在意,我和他在拉萨喝甜茶,吃饭。都是他抢着付账。可以说牙医是我们几个中最大气的那个。今年他要我帮他找野生的菠萝,我一直没能帮他找到。希望看到这故事的朋友,有野生菠萝消息的请联系我,谢谢  上图(右一牙医)

这两天川藏线一起出发队友元芳.兽医去了尼泊尔。而我改变计划后没能一起同行。胡子哥在尼泊尔游玩,小S和女友在成都会和后一起游玩。大番薯座火车回了深圳。饭桶开始了第二次墨脱之旅。神鸟和骗子一起游玩羊湖。我们虽然分开了,但网络一直让我们联系着。我们互相点赞,聊天了解彼此的下一步计划。分开后的想念慢慢在时间现实中退去。
这两天有点事也有点忙,休息几天再写。

6月17至2014年6月18日,确定了19号出发骑行青藏线。这两天在拉萨买一些路上用的东西。想在淘宝买但时间已经来不急了。拉萨的物价很贵,淘宝上30块钱可以买到的抓绒睡袋内胆卖90元。当时只能咬牙买了,因为担心我带的睡袋保暖不够。还买了3个气罐,平时网上买20元拉萨卖50.这就是菜鸟的代价。不知道前方是怎样?只能多花钱做准备。牙医和杨江带我去仓姑寺喝甜茶,我第一次去仓姑寺。仓姑寺是一座比丘尼寺庙,也就是女性修行者。她们开了个甜茶馆。生意还不错,杨江他们经常去那里。上图就是在仓姑寺拍的相片。当时拍了很多相片 ,  现在找不到了。

和杨江一起去大昭寺广场逛的时候。我碰到了阿森,一起聊天慢慢的熟了起来。阿森也是骑行者,他骑过很多地方,东南亚,中国的很多地方。这次在拉萨准备骑行尼泊尔,印度去非洲。后来我在他说说上看到他骑到了死海,人比较低调,很少发说说。想想那时候他才18岁,成年礼。牛XXXX,最近他在读书,美国梦。祝他早日达到。

阿森骑东南亚的时候负重130斤,这是他的车。从那以后我骑车再也没说我拉的重。

后期变聪明的阿森,负重减轻到了100近。

啊森的故事结束,有时间你们找他聊天,他最近很忙。
今天是中秋节,大家节日快乐,朋友叫我去他家喝酒。先去饮酒作乐了。下一章开始进入青藏线。
墨龙 发表于 2015-9-24 03:05 2014年6月13日    和川藏线的兄弟们分开以后,我来到了朋友杨江的梦马驴窝住下。继续研究新藏线的边 ... ...

欣赏支持楼主好活动

6月19号    一大早我就起床收拾东西,收拾好东西。杨江和牙医他们还在睡觉(一般都是睡到中午12点左右)没有叫醒他们道别。我打开门,慢慢的把车从二楼推到一楼。慢慢的往小区外面骑,出了小区。到了马路上,找了一个早餐店,点了一碗稀饭,一笼包子。早餐不贵6块钱,吃的很饱。吃完就骑出城,很快就上到了青藏线。上图为牙医为我做的牛肉酱,十分感谢牙医,味道不错。带在路上慢慢吃。一个人开始骑行青藏线 ,不知道前方会是怎么样?心中很忐忑,但既然选择了,就只能走下去。因为走下去才会有答案。

沿路的山秃秃的看不到什么树木。路边树也很少。

最坑人的是明明太阳高高挂着,我却在路上淋了2个小时的雨。真不知道前方是什么?作为菜鸟我带着一颗好奇的心再路上。面对风雨我自能慢慢的让自己变的更加坚强。

下午到达羊八井。天色有点暗了下来。在过检查站的时候。我碰了一只骑行队伍。天沛.杨玄.小武.内蒙四个人。他们也在反骑川藏线,今天也的第一天骑行。我的运气真好,骑行第一天就碰上骑友。当时他们问了检查站的值班人员;想在附近露营。好心的民警说:他们那里有空房子没人住,让他们在里面露营比较安全。当晚我就跟着他们在里面露营。我骑了2.7万公里这是我唯一一次在检查站露营。说实话西藏的警察真的很好。

房子条件比较好,我们当时就没有搭帐篷,直接打地铺睡觉。因为我的睡袋比较薄,所以睡觉的时候穿上了抓绒的衣裤。聊天的时候知道,天沛是河南的。小五是江苏的。杨玄是四川的。内蒙还真是内蒙古的。天一黑聊了一会就睡找了。当晚睡的不错。上图左一开始为我.天沛.小五.杨玄.内蒙。

6月20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我们慢慢的收拾好东西。在隔壁饭店吃了碗面10元。然后就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当雄县。

青藏铁路,看着火车从远处慢慢靠近我们。又慢慢的离我们远去。

中午停在路边吃干粮,顺便看看火车。杨玄爬上了铁路边护路的围栏坐在上面。坐了一会,从远处开来了两辆摩托车,在我们旁边停下,车上的人用我们勉强能听得懂的普通话说着:下来,你不能站在上面,走开你们不能站在这里。我们当时都愣了,和他反复沟通,我感觉他根本就听不懂我们说的意思。只是反复用自己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你们不能站在这里,我们领导会骂我的。当时我很糊涂,不知道他们明白当时是什么情况没有。反正过了一会我们就骑上车走了。后来想想才明白,当时叫我们离开的是青藏线,西藏路段护路的护路员。在青藏铁路线上西藏地区路段,铁路沿线都有护路管理人员。因为护路员都是藏民,所以普通话说的都不是很好,他们只能听懂和理解简单的汉语词汇。总体给我的感觉是;他们的责任感很强,但和我们在表达和沟通上能力不足。

青藏线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景,几乎没什么看的,每天就是骑车。

青藏线,羊八井至当雄路上风景。

下午四点半,到达当雄县,我们找了家青旅住了下来。这边吃住还算可以,比之川藏线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