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

回帖推荐

##一米阳光 发表于54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和流行季节,秋季出行应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及时洗手、注意饮食卫生、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准备些常用药品(如:藿香正气水、若氟沙星胶囊等)。

##一米阳光 发表于53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出行野餐应注意准备好食品,有的人头一天就将一些卤菜、熟食包装好,那是不对的。因为秋季气温仍偏高,有利于各种细菌的繁殖,某些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如果吃了就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卤菜类食品最好当天购买,如前一天购买的应放在冰箱内保存,出门前也应加热后再带走。同时购买食品时应注意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更不能用废报纸或旧杂志包装食物,这是极不卫生的。最好用消过毒的专用容器,也可用清洁干净的塑料保鲜袋。

##一米阳光 发表于52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出行应提防毒蛇、毒虫!秋天的野外环境并不“太平”,一些对人体构成威胁的毒虫、蛇、马蜂等,往往利用茂密的灌木丛隐蔽起来,当人们不慎碰到它们时,它们就会向人攻击。在野外对付毒虫的办法很多,比较实用的是找一根一米左右长的木棍或借用登山杖,以便应急用。一旦发现毒虫和蛇之类的动物后,如果没有把握将其消灭或赶走,就要立即回避。不要大喊大叫。万一被袭击,尽量挤出伤口中的毒液,并迅速去医院。

潇洒.鱼 发表于69楼  查看完整内容

仔细阅读完整内容,补充一点,急救包还是必须带的

随想 发表于97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一年四季秋季是收获的季节,秋高气爽,登上山顶欣赏北方的五花山,万山红遍,由于北方的气温进入秋季天气转凉,秋风扫落叶,特别是登山,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注意防火。

情浓如枫 发表于96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秋天是漫山红遍的季节 秋高气爽 注意早晚温差 带适量衣物 携带足够的水源和食物 白天渐渐变短 注意携带照明设备 秋季昆虫较多 注意携带防蚊虫药剂 带着你的好心情 带着你的号体魄 去欣赏大自然的壮美吧

韩树 发表于9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个人觉得秋季出行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早晚温差大,因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2,秋季干燥,要适当补充水分和水果; 3,秋季树枝多且枯干,要戴帽子和眼镜进行防护,避免刮伤头部和眼部,同时戴上手套进行保护,避免手被刮伤; 4,秋季雨水多,要戴上雨衣,且注意防雷击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5,秋季天气转凉,身体会产生不适,应在运动前做好肌肉预热,避免肌肉拉伤,避免大剂量的运动; 6,户外运动时要有合适的装备

卧龙321 发表于131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出行人员装备都很好,可是北方秋季风大物燥,很多户外活动者都喜欢野外吃烧烤,问题就来了:1、首先防火。正所谓星火燎原,一个不起眼的小火星就有可能引燃山火或草场大火。2、炭火浇灭不彻底,很容易死灰复燃。3、环保问题。吃完烧烤场地清理干净尽可能不要破坏当地土质和植被。不要贪图自己一时快乐,造成人与自然的不和谐。最后祝愿驴友们健康快乐!

湘西野驴 发表于42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天,可以说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一个季节了,丰富的色彩如同波浪,关于个人及队伍的安全问题我想先锋导师以及各位先锋达人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也不必再重复着说了。在这里我想提醒下户外环保问题,野营之后留下的啤酒瓶、白酒瓶、骨头渣、辣椒皮等等,你怎么带来的怎么带走;跟花草植物庄稼合影时,一定要注意不随意采摘践踏;清洗碗筷时,不要在直饮水源处直接清洗,最好是用容器打水在远离水源处清洗。上面说的三个问题,是我 ...

528474 发表于37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出行早晚温差大,贴身一定要穿速干的,棉质的虽然舒服出汗不容易干

纳兰小7 发表于36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觉得秋季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首先要分北方和南方,地域的差异还有很大的不同,北方因为到了秋季,天气转凉,气温有很大的变化,早晚凉,中午还是热一些,昼夜温差大,这对于体质一般的人来说需要注意适当增减衣服,以防受凉感冒,相比之下,南方就要好很多。再有就是饮水问题,天气转凉,胃肠不好的人还是要换保温水壶,喝上点热水防止喝凉水引起肠胃的不适,水袋秋冬使用优点就不那么多了。再有秋季出行最重要是注意野外 ...

天水追风 发表于35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基本上进入秋雨季节,所以我就秋季雨中吧登山谈谈个人看法,不一定对,欢迎好友指导指导:
在不可避免的雨水中进行户外徒步登山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携带备用雨衣、雨披,背包套上防雨罩,穿着防水标准达标的冲锋衣裤、中帮或是高帮登山鞋,气温较高地区穿着速干衣裤、寒冷地带内层还要穿抓绒衣;
2  使用双手杖,行进中将腕带套在手腕上,在较寒冷地带最好携带雪套,避免泥水飞溅至裤子上;
3  行进中要仔细观察脚下, ...

大同笨笨猫 发表于32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是登山、赏红叶的好时节,在欣赏美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独自去人迹罕至或尚未开发的区域,以防迷路,酿成事故。需爬山越岭时,不要穿皮鞋、高跟鞋,以免扭伤或跌伤。不要为了欣赏一些“不可及”的风光而攀登山石、树木、房屋或涉水。不要随便进入深草丛,以防被野鼠、毒蛇或其他动物咬伤。不要食用种类不明的野果、菌类,以防中毒。最重要的是,出游时不要忘了带上一份旅游地图。

清溪浅唱 发表于10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高气爽----秋天其实是很适合户外活动的季节,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除了平常户外应该注意的,感觉最多的是多注意一下秋日的露水的了,秋已然主“收”,尽量不要过度出汗,伤及身体就好

臣桥波 发表于9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出行除了防晒、防早晚温差大、防干燥、防干树枝刮伤,防雷雨天,还要防蛇、防虫咬,我们上周去本溪就两次看到蛇从眼前、脚边滑行而过。

2师兄 发表于12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高气爽,是收获的季节,也适合爬山!早晚温差大,衣服有点乱,早上出来的时候可能是夹克,爬山活动开了就是短袖,活动结束了或者中途休息时间长了,就特别要注意别着凉感冒了!所以大家爬山的时候不能考虑轻松,衣服少带了!勤带衣服多带伞就是这样意思!虽然秋天,气温冷了,凉快了!但是走涧沟深山草丛里还得要注意,蛇这时候还没有冬眠,还是出来的!这个还是要注意的!户外永远是安全第一!常抓不懈!大家不能掉以轻心!个人 ...

北陵-顺子 发表于5楼  查看完整内容

根据多年的户外登山经验,我个人觉得秋季出行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早晚温差大,因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2,秋季干燥,要适当补充水分和水果;
4,秋季雨水多,要戴上雨衣,且注意防雷击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6,户外运动时要有合适的装备,避免造成其 ...

yzw1978 发表于4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出行一定要做好穿越前的准备,路线一定有熟悉的人领队,很多路都被草和小树长死了,看不到原来的路,因为我们出行都会留下小不条,这样仔细辨别就可以穿越了,还有一条早晚温差比较大,这样多备第一份是必要的,穿越也穿像军服类似的,现在该带上保温壶了,喝热水也是必要的。穿越中杜绝英雄主义

ilyx21 发表于3楼  查看完整内容

秋季户外运动其实还是蛮舒服的了,出汗量不会很大,注意早晚温差保暖,常备个保温杯,能及时喝上热水
heibao_07 发表于 2015-9-25 11:40

嗯,明天去露营,要多带点儿衣服!

1,早晚温差大,因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2,秋季干燥,要适当补充水分和水果;
4,秋季雨水多,要戴上雨衣,且注意防雷击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6,户外运动时要有合适的装备,避免造成其他意外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