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9月19日,我作为成都藏羚羊户外领队带领8个小伙伴出发前往四姑娘山,准备攀登四姑娘山三峰。以下为我们的八名队员。九月21日,成都藏羚羊户外,四姑娘山三峰7人顺利登顶,赏日出美景

从左到右依次为寻山、感觉、七七、蓝花、山水、相思忆、清风、光明。

我们乘坐商务车,当天到达四姑娘山镇,本来是高原的蓝天,十分钟内阴云密布,下起了小雨。

20号,我带领八名队员、4个协作,到达三峰大本营,进山过程中天气不错,但是天黑之后就开始大雨和降雪,由于担心第二天凌晨能否上山,所以大家睡的都不是很好。

在晚餐之前,我和协作为队员讲解了基本的技术操作,大家也在临时设置的主绳上进行了实际操作。

晚餐后大家早早入睡,两点多大家醒来,却发现漫天星辰,天气不错。于是决定正常出发,即使不能登顶也要尝试走到垭口。
协作担心山上雪大,不够安全,力劝我们放弃登顶并下撤,但是大家的决心很大,不为所动。
我们3点左右从大本营出发,大家体力不错,中途相思忆由于速度跟不上大部队,在协作的陪同下提前下撤,剩下的人于7点多到达垭口,这时候天也开始变亮了。由于夜晚的降雪,上山过程中一直都有部分积雪,虽然不是很厚,但是还是给初次登山的队员造成了一些困扰。但是都被大家一一克服。
垭口到顶峰攀登过程中,前一段没有修路,队员在协作帮助下自行攀爬,后面我和协作一起设置了两个路绳。大家使用上升器到达顶峰,中途欣赏到了美丽而壮观的日出美景。到达垭口的7名队员也全部顺利登顶。
下撤过程中队员按照之前我们讲授的方法,使用八字环下降。

12点左右,全部队员都顺利回到大本营。,休息并简单吃了一些东西之后,骑马回到了四姑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