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因为有爱——烈日下的门头沟骑行

前言
      今天儿子不在家,平时上课又忙得不可开交,由我这个懒妈妈替完成骑行日记。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优美的文笔,只是一个日记,流水账似的日记,以记录儿子成长的轨迹。在刚刚过去一个月的暑假中,我与儿子骑行了门头沟,行程110公里,时间为8月21、22日两天,适逢阅兵前夕,非休息日,所以路上好清静,机动车、非机动车寥寥无几。人品就是好。下面就分别记述了。

2015、8、21  星期四   晴
      怎么又又是一路上坡[尴尬],再加上那烈日,累残了、热化了!下午四点左右水峪嘴打听路,结果多绕了12公里,在下苇甸又走错路,雪上加霜,饥渴难忍,此时路遇王姓大叔和小孙子,细致指路、介绍古道之余还给小韩饮料、食品,解了燃眉之急。最窘迫的是这次出来是两手空空,啥都没带,给钱说什么也不要。感动啊,儿子说了一句:山里人真热情,好人有好报,我也要去帮助别人!听后那叫一个激动,留了电话,还要再道谢!玩得很高兴呢。之后同骑,我们到韭园,他们继续去王平镇。欢迎你们来城区玩[鼓掌],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难忘。旅途因为有爱才变得更精彩。

因为有爱——烈日下的门头沟骑行
   南四环小红门桥出发,门头沟,前进!

因为有爱——烈日下的门头沟骑行
刚出发,身体处于复苏状态,休息一下下。

对于此次行程,儿子倒是充满信心。

因为有爱——烈日下的门头沟骑行
西四环的岳各庄桥肯德基补充能量。

跟着导航,迷迷糊糊不知怎样就到了模式口,我这个妈妈,唉。

一路上坡,儿子又热又累,骄阳似火,无处寻觅阴凉处,只得趴在车上休息一会儿。你不会了解此时妈妈的心情。

因为有爱——烈日下的门头沟骑行

终于骑到公交站牌后面,得以暂时遮阳,遂露出灿烂的笑容,孩子就是孩子,容易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