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羊年单人单车环青海湖骑行日志

为了那静谧的高原圣湖,
为了那醉人的花花世界;
去感受那最原始的淳朴,

去追寻那最虔诚的骑行
                     -山野游人

青海是这样一个天地合一的大美之地,青海是我的第二故乡,也是我心灵的故乡。这里是藏传佛教的圣地,五彩的经幡,高耸的佛塔,还有那渺渺的梵音,乘载着诚挚的祈祷,在这里你会遭遇那些陌生人、可爱的人,他们走在朝圣的途中,一步一个磕头,他们内心的虔诚和幸福是都市中的我们渴望拥有却不可能拥有的。

总有一种眷恋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总有一种力量使我骑行在青海湖,一种神圣而激荡的情怀,一种天地间的浩然之气在我的内心升腾。

因为爱,所以爱........
羊年单人单车环青海湖骑行日志
骑行时间:2015年7月26-2015年7月29日四天。

骑行线路:
  青海湖环湖,顺时针由西海镇-金沙湾-湖东种羊场-二郎剑-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鸟岛-泉吉-刚察-哈尔盖-甘子河-西海镇,总路程约357公里。

羊年单人单车环青海湖骑行日志

环游青海湖,是众多骑行线路中最经典的一条,深受大家的喜爱。青海湖是高原圣湖,景色优美,湖畔有大片油菜花开放,美丽壮观。此次环湖也是我的第二次骑行环湖,不同于2010年的我认为有“瑕疵”的骑行(搭便车),这次羊年环湖之年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真正用车轮丈量青海湖,用心去感受圣湖的魅力,净化心灵,圆梦之旅,静心之旅......

第一天

2015年7月26日早10:00从西宁火车站乘坐西宁—西海的班车(票价23元),在车站卸去车子前轮放在班车后备箱随车而走,司机师傅外加了20元。11:40到达西海镇,西海镇当年是TC的原子弹基地,第一颗原子弹就是从这里研发出来的,在西海镇标志性建筑物“原子城纪念碑”前留影作为骑行起点,开国上将张爱萍题写的碑铭。

D1:西海镇——金银滩——金沙湾——湖东种羊场——甲乙寺——青海湖渔场——二郎剑(151基地);

全程骑行:86KM
羊年单人单车环青海湖骑行日志

骑行在有着动人传说的金银滩上,唱首《在那遥远的地方》,任草原情歌回荡在金银滩草原。
羊年单人单车环青海湖骑行日志

2015年对青海湖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2015年,是藏历“水羊年”,也是青海湖的本命年。在藏传佛教中,历来有羊年转湖,马年转山,猴年转森林”的习俗。

羊年单人单车环青海湖骑行日志

再次环湖的想法由来已久,一年前心里就盘算着今年羊年有时间一定要环青海湖骑行一圈,由于种种原因约伴都没有成行。感觉今年的暑假机会应该成熟了,那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青色的湖面,多么令人神往!制定出了自己的骑行计划,出发.....

西海镇秀美整洁,坐落在金银滩草原上,一条小河穿流于草原之上,将草原分为金滩和银滩:北岸草滩上盛开着一种叫金露梅的金黄芳香的小花,故称金滩;南岸则是洁白如银的银露梅的天下,称银滩。

羊年单人单车环青海湖骑行日志

这天忒给力了哦......

现在的这两块石头非常值钱,进去想拍个照留个影要10元钱,我用当地方言一阵忽悠搞定.....呵呵,让外地旅游者赶紧帮忙拍个照留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