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第四处“潭”
清澈的潭水,最深的潭有十多米
向导老王

沿着老王所指的路前行一段后,逐渐进入了山谷深处,树林越来越茂密、山势越来越陡峭,突然间脚下的原始山间小路不见了,我们困在原地,不知道该往哪走。经过商量,决定让风火轮远航去前方探探路,结果一眨眼的功夫,远航就消失在密林中,吼无应,叫无声。接着,成熟和淡锅沿着远航的路去探找,一会儿功夫也消失的无影无踪。本来轻松的心顿时都紧了起来,而就在原地等的时间,风帆沿着另一个方向前去探路,也消失在了杂乱无章的树林中。就在我们为探路的驴友担心的时候,山上传来了风帆的喊叫声,说山上有一条小路,让我们上去。于是我们沿着风帆刚才的路,向山上前行,和风帆会合后,沿着原始的一条小路继续前行,中间不时出现路时有时无的状况,走了返,返了走,反正是一边走一边探,费尽了周折,而此时,那三个驴友已不知所踪。记得曾经有一句调侃说:山里人,出行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走在山中才知道,这是真的,手台因山体阻挡,已无法联系,我们只能不断狂喊对方,还好,很快对面的山上就传来了回应声,刚才的紧张、担心稍稍得到了缓解。通过互相联络,发现先前探路的三人在对面的山上,但位置比我们要低好多。时间已经指向13时,考虑到这个季节,天黑在6:30左右,山里通常黑的更早,而前行的路还有N多未知,所以我们决定必须先把所有人员聚拢在一起,并在6:00之前下撤出山,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我们原地休息,并不断吼叫着让那三个驴友向我们靠拢,所有人员到齐后,经过商量,我们决定先补充能量再寻找下山的路。

五彩的落叶铺满山路,很漂亮

秋探洪谷,迷失在山中

此处上山后,彻底迷失

树干上全是蝉壳

唯一的一处平台,当了我们的厨房
返程要经过的石门
    午餐实行的是点餐制,今天点的午餐是清汤饸饹,大厨成熟,芝麻、辣椒、糖蒜等各种配料齐全,味道自然差不了。可能有驴友会问,都被困在山中了,还有如此大心脏,户外还有这样玩的吗?那我告诉你,户外玩法很多,我们就一个字“疯”——疯行天下。饭毕,没敢休息,继续沿着先前的原始小路前行,通过一段“嗵、嗵、嗵”往下掉落石的路段后(此处相当危险,一要注意头顶悬崖的落石,二要用最快的速度逐个通过),看到了一个石拱门。看到拱门后,我们才回到了记忆中,老王说过要穿过一个石门的,可能就是此处,那样的话等于我们彻底错过了水帘洞和望夫桥两处景点,因为这两处景点在我们身后的位置。大家停下脚步商量,是返回去,还是继续前行,时间已下午3点多,考虑到安全和时间问题,最后决定继续前行下山。    下山的路还是一片迷茫,大家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一会东找找,一会西看看,一边探路,一边前行,终于下到了一条河谷中,路又没了。有人说应该沿河谷走,我想,按路的走向应该是过了河继续往前,肯定不会是沿河谷走。于是,大家沿着河岸分头找路,很快成熟就找到了路,继续前行,在经过一段崖壁上坡路后,路一下子急转直下,突然前方传来叫喊声,我们加快了脚步,下去后发现小路尽头是一条原始状的山石大路,回头一看,大家瞬间欣喜若狂,各种叫喊加抒情,原来我们看到了上山时在树枝上留下的红色路标,这说明我们终于走出这片原始大山,大家的心情就不用说,一下子都得到了释放。
下山的路很漂亮,但是也很迷茫
满山跑的我累的和狗一样
河谷的一处“华清池”

沿大路下山,自不必言,心情反正很轻松,只是路上出现了两个小插曲,先是走在前方的成熟一声惊叫,原来路中间出现一大胆毛贼——一条1米左右长的黑蛇,吓得鬼子、远航和我三个大男人抱头鼠窜,让同行的花驴恶心、笑话了半天,没办法,谁让我们仨天生就都怕这怪物呢。接着我们车行至快出河谷时,修路的土方堆了一路,车无法前行了,等了半小时后,修路的工人才给我们推开了一条车道。返回南阳村后,看着时间还早,出来一趟也不容易,于是顺路逛了前面提到的南阳村。

南阳村中的千年古槐

南阳村的古门楼和抗大太岳分校

门前的古荫壁

抗大校内的展板
南阳村的古门楼

提醒驴友:1、上山之后,全程无补水点;2、山上还是原始状态,落叶较厚,山路分岔较多,且时有时无,进山有风险,无当地向导切勿贸然进山;3、水帘洞虽未看到,但老王说洞深5、6里,无人探察过,切勿深入洞内;4、上山后一定要注意头顶的崖壁,一路上落石嗵嗵作响,非常危险;5、原始森林,禁止火源,最好不要明火做饭;6、全程未见马蜂,但有蛇,要做好防范;7、南阳村历史厚重,值得顺路一览。

JC小人物 发表于 2015-9-29 17:19   风帆说,沁水有一个好地方,没有走过,想去踩踩线,疯子们立即响应。    风帆所说的地方就是古代北方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