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我同家人挑战灵山天梯峰登顶!

做灵山地接这么久一直带队走的是景区路线,从未涉足过天梯峰,每次在景区栈道上远眺天梯峰时,心里对它总有一份向往。计划了很久的天梯峰行之终于在中秋过后的第一天予以实践了。我们一行叁人7:30分吃过早餐、准备了些干粮带了些水开上面包车到了灵山旅游公路边上的天梯峰入口,停好车开始徒步;在入口到平溪峡谷这段路因为灵山这几年在户外的声名鹊起,各地驴友纷至而来已经走的成型了,但一路上很少看到垃圾,说明驴友们的环保意识很强,在这为驴友们点个赞。

因为本次行程时间仓促,一路叁人急行军,在约在9:30分来到了平溪大峡的老邱家,老邱家这几年已然成了走天梯峰户外驴友的后勤补给站。我们因为叁人都是初探天梯峰,路途不熟,到了老邱家一是休息喝口水也是为了咨询一下路线,碰巧老邱出门收稻子去了,但好在邱妈妈还知道一二,她热情的给我们讲解了行进路线,聊天中我们说起了父辈的名字,和老邱家竟是至交,她更是热情的到门前的的梨树上打了几个梨子给我们,然后一直把我们带到了从平溪峡谷上天梯峰的路口,一路上叮嘱我们上山的路滑,注意安全。

我同家人挑战灵山天梯峰登顶!

告别邱妈妈这就走上了真正的驴行道,开始的路多少还算得上是羊肠小道,走了大约半小时之后,根本就没有路了,多亏之前走过的驴友留下了用饮料瓶、俱乐部标带做的路标。我们一路找一路循着路标走,这一路上因为铺满了落叶非常滑,时而跨过树枝,时而穿过石缝。其中有两段是巨大的花岗岩石体,我们是手脚并用的攀爬而上,如果是大团队行军的话必须带上路绳并且戴上手套,我们就是因为经验的问题没有带这些,以至于在越过这岩石中手掌滑破了,在上升的路上有几处悬崖我都吓的脚发软了,想放弃,都是妻子一直鼓励我说,咬咬牙既然来了就要登上顶峰,凭着一鼓韧劲和叁人相互协作在12:40分到达了天梯峰的顶部。到达顶部那种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的英雄气概;极目远眺,云海茫茫,碧波万倾,阳光照耀下的云雾在与远山松树柔和相拥着使人如临仙境,把之前登山过程中的一切艰辛抛到脑后。

在山顶的岩石上简单的吃了点干粮后收实好垃圾开始下山,在14:30分我们穿越上了栈道,因为栈道走了太多次,景色虽然,但没有留恋,沿途拍了几张照片,一路的赶在18:45分钟回到了家中,结束了本次人生当中最大强度的驴行!

上饶清水人 发表于 2015-9-29 18:53 做灵山地接这么久一直带队走的是景区路线,从未涉足过天梯峰,每次在景区栈道上远眺天梯峰时,心里对它总有 ... ...

欣赏支持

先赞一个

支持精彩好活动

欣赏支持
上饶清水人 发表于 2015-9-29 19:02

支持好友精彩的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