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9月26日怀柔后山铺-云蒙山至万岁杨穿越露营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896 | 回复:135

926日怀柔后山铺-云蒙山至万岁杨穿越露营

又逢周末,橙子发约,去云蒙山露营。因为没人走过,橙子六只脚下了轨迹。7:40东直门和小伙伴橙子、雪儿郎汇合,乘916快于9:00到怀柔公交车站与先到的散人见面。原定在怀柔南大街东口换916到于家园因为修路甩站,故在总站换乘汤河口方向的862到于家园,9:40坐H11 10:40到后山铺下车。

在村边补水后,11:00从停车场对面磨盘上山遇到村民拦路收费,改向西北绕行翻过荆棘丛生的小山切至轨迹11:50到达防火蓄水池。从此蜿蜒向上绕了一梁又一梁,大约到13:30左右,大家休息路餐。路餐之后,继续行进,过大石头后,看到绿野路牌,不时遇野梨树和山楂树,偶尔摘下品尝一下,还遇到一个颜色鲜艳的羊辣子,幸好没有被蛰到。又过了两个指示路标,来到一个三岔口,右侧是七道沟,我们向着云蒙山主峰方向行进,此时桦树很多,丛生的根部一道道盘于地面,形成开然的台阶,我们拾级而上,终于遇到七八个下山的人,他们是从七道沟上来原返的,继续行进,越过铁丝网进入景区。沿景区石阶一路向上,过木栈道向上终于在16:38分到达1444米的云蒙山主峰。

在主峰拍照得色之后,沿木栈道下孙膑庙折下,道边两边枫叶渐黄,偶有几簇红透,脚下落英缤纷。走了大约半小时,过观云台和观水台后左侧有一岔路,通往豪宅,据说有几处废弃的房子,里面装修“豪华”,有人在此露营。俗话说,久旷之宅入鬼狐,我们还是选择向下的营地,一直向下突然见到右前方一面平坦的开阔地,原来是景区停车场,我们选择向左侧下切,天已渐黑,18:20看到有营灯,原来已有三人占据了营地较好的位置,我们选择了上面一块较平坦的梨树下,简单清理了一下地面挤着扎了四顶帐逢。这就是所谓的万岁杨营地,不过没见到万岁杨,据先来的人说万岁杨在下面不远处,开黑路滑,明天天亮再过去吧。

橙子与雪狼支锅烧水,我和散人包馄饨,约摸半小时后,我们吃上了热汤馄饨。饭后继续喝茶,赏月。大约十点多钟,由于劳累,可自回帐,只有农历八大十四圆圆的月亮独自挂在天边,略带红色的月光透过树叶参差斑驳的洒落在帐顶。

这个是雪儿狼,周三夜爬偶入逍遥夜爬队伍,周六第一次参加露营活动,一枚强驴。

11:00从停车场对面磨盘(应当说是石碾子)上山遇到村民拦路收费,改向西北绕行

11:50到达防火蓄水池

蜿蜒向上绕了一梁又一梁

大约到13:30左右,大家休息路餐

桦树很多,丛生的根部一道道盘于地面,形成开然的台阶

沿木栈道下孙膑庙折下

橙子与雪狼支锅烧水,我和散人包馄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