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过激流,翻达坂,看山,看人品,艰险狼塔路上更精彩

8264的朋友们好!

今年8月份的狼塔之旅,几近是一次失败之旅,几乎没有炫耀的亮点,除了要经受天气,激流,雪达坂,险道的考验,还要承受队友行为的考验。

撰写本游记的宗旨,就是实事求是。

尽管其中的是是非非,有可能遭异议,但是,我绝对不想欺骗自己亲身狼塔之旅的经历和感受。对于回帖中粗鲁不文明的评论,本人绝对不搭理的。

狼塔之行虽然有收获,但也成为一件憾事,与一位近8年的老驴友绝交,损失算是惨重了,同时,也让我领教了山东青岛人仗义风采的蜕变。

我是湖南老哥,原名字邓元跃,今年65岁了,下过乡,插过队,是一个老知青。

1951年,当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母亲抱着襁褓中的我,逃离了湖南老家---株洲醴陵王坊镇的温泉村,以后到了山西工作,最后又调到了山东青岛安家工作。

少年时期,我是标准的东亚病夫之相,骨瘦如柴,体孱多病。

2008年起,我开始喜欢上爬山了,每逢礼拜六,我都要去爬崂山。

我夹杂在锻炼穿越的队伍中已经有好多年了。早先几年,我还体力旺盛,总想和年轻比试一下。

年过花甲之后,感觉体力逐年下降,慢慢地走在了队伍的最后面,能追上队伍时就追,实在不行,就自己走下山。安全意思越来越强,不出事故,不给队员们找麻烦,保证自己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想去帮助别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爬山八年了,我发现头痛一辈子的先天性脑血管神经性再也不发作了,以前,我的头,一个月要痛几次,不知道吃了多少去痛药,医生还断言,这个病治不好的,并告之,尽量不要劳累过度。

去年,我走过了鳌太线路,今年8月7日至16日,又大胆去了新疆的天山狼塔。回来后,体能慢慢得到恢复,回味走狼塔之经历,感受颇多。
    一支队伍,驴友相当重要,驴友之间应该相互包容。但是,碰上太离谱,太烦人的驴友,太自以为是的人,往往很难相处的,客气友好的打个招呼,再见了,自己走自己的,也无所谓。

一般来说,驴友都是才认识的,也很难互相了解。只有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忍让。

驴友之间,不存在任何责任和义务,但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人的精神,驴友们走在一起,就有团体精神,选择好的驴友,结伴而行,可以使旅途安全,甚至更加轻松愉快。

这次在新疆,我停留了整一个月,共计花费5200元,主要用在车费,住宿费和山里的费用。

我走过了最艰难艰险,几乎是完全自虐的狼塔C线。因为疲劳,每天晚上才勉强吃下一两多面条,几乎完全靠烧脂肪来维持体力。

恶劣的天气变化,雨雪,激流,高海拔的雪达坂没有挡住我前进的步伐。队员之间的团结和互助精神,及各种人品表现,都让我感慨万分,走山,看人品,驴友之间的友谊如同狼塔雪山一样永难忘记。
    此行的最大收获是成功减肥约14斤,大肚子完全没有了,身体上各处的肥膘也没有了,估计一个月后才有可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原来体重75公斤,回家后称重仅68公斤了。
        出山休整后,我又和几位年轻人穿越了北疆的原始森林和无内地人的牧区,来到中国最西北的中哈边境(哈萨克斯坦)。从边陲白哈巴村徒步走到了喀纳斯湖。先发几张照片,请大家欣赏。

这张照片是离开乌鲁木齐时,我在火车站照的,明显已经消瘦,变黑。

这张是离家前几分钟照的。
    第六天(812 日)清晨,当营地还在黑暗寂静之中,天边才出现微弱的曙光,我就早早起来了,准备一睹河源峰的光辉尊容。

我撩开了帐篷的门帘,一眼就看见了日照金山,远外的狼塔河源峰。众所周知,河源峰海拔5289米,长久以来,它被哈萨克族的牧民们认为是“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故称为“狼塔”。此刻,远处的河源峰在初升太阳光的照耀下,好象一位婀娜的少女披上了金黄色的薄纱,含情默默地出现在眼前。

我的文学水平不怎么好,文革时期赶上罢学罢课,以后又被流放到湖南浏阳农村耕地种田,文化程度可想而知。

不管怎样,我无论如何描述,搜肠刮肚,也描绘不出眼前奇妙的美景和美感,一个字,就是美。
    此刻,我感觉,我的心灵在金碧辉煌的金山壮景陶醉之下,空前未有的得到净化和升华,之前数日徒步的疲劳和烦人之经历瞬间抛于九霄云外。

• 846060707 再看 再顶11111 2015-11-16 14:01
  • 秋冬风 老哥,你太牛了,向你致敬,有机会跟你爬山去! 2015-11-13 14:30
  • 自由者A 老哥支持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2015-10-19 20:23
  • 烟瘾 老哥哥,特佩服你,只有走过的人才能体会你的感受。 2015-10-16 00:25
  • 李·威廉 老哥千辛万苦、有惊无险的成功穿越狼塔精神可嘉!你的帖子有标题党嫌疑,“看人品”啥意思?8264成了心灵鸡汤了?65岁老驴我尊称前辈了,但你的心胸显然不够哦!千难万苦的狼塔穿越归来理应更加净化人的心灵!但美好 ... 2015-10-15 21:21
  • 实名认证 首先,佩服老哥老当益壮的精神。 狼塔这种顶级线路风险是很高的,自身要过硬,包含体能储备、装备准备、路线预研等等方面,尽量不要给其他人增加负担。 山越爬心胸越开阔,不能在没有得到想要的照顾时有过多的怨言 ... 2015-10-8 13:40
  • 岭南风情 哥哥真是厉害,装备那么差都可以狼塔。让装备控们怎么看。 2015-10-4 04:03
  • 持文 把经历用文字写出来的行者,内心必有深刻的领悟。 2015-9-30 13:27
  • 天涯之歌__ouc 老哥真厉害,点赞! 2015-9-30 11:57
  • 逍遥狐 很好很强悍 2015-9-30 10:18
湖南l老哥 发表于 2015-9-30 07:43 8264的朋友们好!    我是湖南老哥邓元跃,今年65岁了,下过乡,插过队,是一个老知青。      1951年 . ...

佩服楼主的精神和胆量,我才30出头都没胆量去走狼塔,真实惭愧了
浙江-秃狼 发表于 2015-9-30 07:53

谢谢你的夸奖,大胆走出去,体验了,才知道自己的能力。

霸气外漏
448768143 发表于 2015-9-30 08:26

谢谢评论,人有时候需要点霸气的,否则,很难有作为!
老哥。。。你手杖牛?!加油
浙江-秃狼 发表于 2015-9-30 07:53

受教了,是该出去走走了,不然都老了

期待你分享更多的照片给大家伙
LG蓝海豚 发表于 2015-9-30 09:14 老哥。。。你手杖牛?!加油

谢谢关注,自己做的,结实,用的放心!绝对放心!
浙江-秃狼 发表于 2015-9-30 09:18

谢谢关注,我的游记不同于其他人写的,请多评论指教!
  • 浙江-秃狼 客气客气,我很是想欣赏一下狼塔的风光,好对它有更多地了解,以便于下次去征服它 2015-9-30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