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大本营附近的灌木中生长的野生沙棘果,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号称“维C之王”,那个酸爽劲,至今还回味。(梅里拍摄)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我们到达大本营不久,雀儿山冰川守护神——赤脚大仙多加喇嘛来访。
多加喇嘛已在于独自修行37年,一年四季赤脚修,倡导人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家人。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大本营海拔4050米,在这适应一晚,对大家都有好处。
队员小椿拿着一块青海手抓羊肉,犹豫着是否吃下去,毕竟高反来临,胃口会差很多。队长默竽虎视眈眈:你要不吃,我都包圆了。打电话的队员是开心,从大本营开始就没什么胃口吃东西。(梅里拍摄)

• 周游.
梅里胃口出奇的好,吃肉、吃方便面、喝酸奶,能往肚里塞的都吃下去了。而在家里,我总是为她的饭量小而发愁,难道这也是一种高反症状?如果是的话,我估计所有的高海拔攀登者都希望自己能有这种反应。
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晚上八点左右,我们摸黑去了多加喇嘛在大本营附近半山腰的修行处。
据说他修行的这个小木屋有两百年的历史,墙上已经快褪色的壁画也在证实着它的年龄。那天晚上多加喇嘛为我们颂经祈福,让我在冥冥之中感受到了有种力量在我的胸腹之间升起,应该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祈福的力量,真的很神奇!(梅里拍摄) 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晚上,大本营下了一整夜的雨,由于大帐漏水,大家折腾了半夜,我的睡眠也不太好。
清晨,太阳露出了一丝笑脸。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 周游.
我也有一个丫头,一直想把她拉着一起运动。可是她比我还懒。
新路海景区的景色也很迷人。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吃过早饭,我们向C1出发,即要到达这个山顶的雪线处,从大本营到C1,垂直上升高度大约为750米左右。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

天气并不好,一直想要下雨的样子。刚开始,梅里还能跟上我们的步伐。风、雪、阳光——父女俩的雀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