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夏日秀水之旅——武义牛头山游记

作为“金华八婺第一峰”的牛头山,海拔1560米,不仅由仙而名,更因水而灵。有古树断崖相伴的碧湖悬瀑,良好植被的水源涵养和水质净化,造就了可与九寨沟媲美的秀水。河流顺山势而下,千回百转,曲径通幽,大有“山水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新奇。     武义牛头山相传为老子坐骑青牛所化,唐代道教领袖叶法善天师常在此采药炼丹,他侍奉了自高宗、武则天至玄宗五朝唐皇,所得的皇帝尊宠在道教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叶天师105岁鹤龄在此牛头山羽化仙去后,乡人建殿崇祀。钦定《四库全书》载:叶天师殿,在县东牛头山,祀叶法善真人。牛头山因而成为充满神奇的道教名山,天师古殿缘此平添神秘的力量与灵气。
  • 马疯
  • 迷失9
  • 664748602
身心的游走 发表于 2015-9-30 13:57 作为“金华八婺第一峰”的牛头山,海拔1560米,不仅由仙而名,更因水而灵。有古树断崖相伴的碧湖悬瀑, ... ...

支持8264好活动
  现在外面雨后的天气舒爽清新,天空上蓝白的云儿层次分明,就象8月15那天去牛头上如此的相似,心境也随着它慢慢回忆,明天就是国庆节了,心中还没了却的记忆就用这篇文章来做个留念吧!  在进入主题前,还是先来几张网上剪的图来加深对牛头山的认识,要不会觉得太抽象了!航拍的图还是挺震撼的。。。。。
夏日秀水之旅——武义牛头山游记

早上6点45分出发,走高速到武义出口下,走了近2个小时来到牛头山标志性的大门,门票已经提前在网上预订,在那里换了进山门票收据。夏日秀水之旅——武义牛头山游记

开了5分钟左右转弯过桥,前面是个停车场,停好车往前走就到了检票口。

递上收据进入景区,呈献在眼前的是一潭碧绿色的池水,对牛头山的瞬间第一感觉觉得后面景色会可能給我惊喜!

它有个非常令你去想象的名字----浴仙湖
早上还没到9点游客还不多,这天空也作美,这大酷暑的季节,飘落的小雨滴在水池中荡起小小的渏涟,凉爽舒适。宁静中透露出它的美!夏日秀水之旅——武义牛头山游记

顺着小池塘慢悠的转,穿过石门峡山隧道口,映入眼前的晃如桃花源记中的世外桃源般的景象,这脚步已迈不开去,心已被这美景所吸引。
夏日秀水之旅——武义牛头山游记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静静的池水清澈见底,红黑相间的鱼儿自由自在的遨游,绿色的水儿上面飘浮着片片落叶,岸边的树木倒映在水中,竹排也横在池中聆听鸟儿的脆鸣,陶醉了,这美的简直就象是真实的水彩画!夏日秀水之旅——武义牛头山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