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ikonsatan 发表于 2015-10-2 01:52 开始徒步。谁都没想到今天居然是噩梦的开始。之前只知道第一天比较远,可是没想到第一天爬升的垂直高度有一 ... ...

要把我们的帖子写成洛克线穿越的范本
ikonsatan 发表于 2015-10-1 23:32 稻城亚丁,不知道在纸上书上看到多少次的线路,被称之为“香格里拉之魂”的线路,在今年总算有机会能够出行 ... ...

好活动,支持一下!!!
l15445200 发表于 2015-10-2 16:25 要把我们的帖子写成洛克线穿越的范本

快点写起来也,不要像上次一样写一半就不写了哈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D2:牛町营地(3650)-满措牛场(3750)-藏别牛场(4050)-万花池牛场(4150)      夜晚山里的风挺大,森林里返潮比较严重。晚上醒了几次都是蒙头蒙脑的找水喝。第二天六点多就醒了。出帐篷烧水做早餐,我和睿哥收拾营地,波哥和我老婆高高兴兴的烧着水唱着歌,我们收帐篷却收的一脸苦涩。外帐太潮湿,只好抱着跑到扎巴大叔扎营的山洞里,趁他们的篝火还没熄灭赶紧烘烤一下。

八点整,我们收拾完毕出发。经过了昨天地狱一般的爬升之后,今天大家的状态居然出奇的好。扎巴大叔告诉我们今天的路程相对比较短,坡度也不是很大,我心里其实想的是赶紧走出原始森林,实在不想在林子里穿来穿去不见天日了。

徒步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满措牛场。这里本来是洛克线第一天的扎营地,不过杂草丛生,牛屎遍地,实在不是一个扎营的好地方。这一路第一次看见牛棚,是用石头一块一块堆叠的,三个人蹦蹦跳跳的过去站在牛棚面前合了一张影。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之后又是爬升路段。由于海拔不断升高,大家都开始走的有些累。睿哥波哥基情四射的混帐睡了一晚之后看起来精神不是很好,走的比较辛苦。我们今天有了经验,让马帮走到前面一段路等我们,我们再慢慢拍照慢慢游览,反而轻松了许多。

睿哥走崩的照片上一张,哈哈哈哈

中午时分,抵达果木牛场。真心漂亮,可惜天色不太好,灰蒙蒙的。果木牛场在森林的边缘,草甸子绿油油的,小河从山谷中间轻轻的穿过,两边巍峨的高山矗立在云端,心中的壮美竟无言表达。可惜我们都累了,吃了路餐休息了一会便匆匆上路。睿哥相机也懒得掏,倒是波哥嗨皮的拿着手机东拍西拍,临走前还是老规矩来了一张合照。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回头看看来时的山谷,昨日进山时能远远看到的盘山土路早已不见了踪影。老婆一直问我翻了多少座山,其实我也说不上来。因为昨天的森林茂密,很难分辨。不过我也确信走的路不算短了。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到藏别牛场的路不好走,神山四周前段时间大雨淋漓,很多石头合着稀泥掺杂在路上,积水也处处皆是。睿哥的鞋子脱胶,不能踩水坑,一路跳着走很是辛苦。老婆开始觉得空气冷,头巾蒙在脸上就没放下来过,一行人也是走走停停,波哥充当了海拔预报员的角色,每爬升一段路程他就告诉我们当前的海拔高度,这样其实心里有个数,因为海拔越高,离我们今天的营地也就越近了。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年纪最大的波哥今天走的开开心心,每到一处休息地点老婆喘粗气睿哥找石头到处躺,波哥却嗨皮的拿出手机东拍西拍,愉快呀~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路上随拍,爬升的路段确实不好走 。老婆悄悄的问我:扎巴叔叔不是说今天的路是最轻松的吗,为什么我走起来感觉和昨天差不多呀? 答案其实是海拔在作怪。高处含氧量降低,人再剧烈运动自然就喘了。

一点过的时候,我们穿过一片小森林,翻过一个小山包就看见前面的路有一个木头栅栏,一看就知道,前面一定有一片草甸子。也就是最美的牛场之一,藏别牛场。
      出发的时候我们制定的线路本来是第一天走到藏别牛场扎营的,但是距离太远,而第二天的路程又太短,再加上扎巴大叔姗姗来迟最后没能赶到这里,不过今天走到藏别牛场的时候,天空放晴,草甸子延伸到远方的山峰脚下,浅绿色渐渐加深为墨绿色,再往上看,山峰上突露的灰色岩石就好像大山的肌肉一般,雄壮美丽。头顶蓝的让人感动的天空,加上几抹白云,真的是美极了。睿哥感慨:今天我就想在这儿不走了! 其实我也想,可是想到徒步第三天将要翻越沿途的最高点-扎巴拉垭口,实在是没勇气扎在这里了。。。 能多走一点是一点吧。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我们找了几个大石头舒舒服服的靠着晒太阳,吃巧克力,喝纯天然矿泉水。老婆惬意的摆pose让我拍她。这次出行,我为了图方便只带了一个35mm的定焦镜头,拍近景还行,可是想把藏别牛场的美记录下来可确实费力。照了好多张都不满意。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海拔测量员波哥正在欣慰的回顾今天我们爬升的高度。

就在我们懒洋洋的拍照打盹的时候,天上突然下起了小冰雹,噼里啪啦的对着我们一顿砸,还好颗粒不是很大,不过砸在冲锋衣上也怪吓人的,啪啪乱跳,一行人迫不得已赶紧上路 。
  • l15445200 这个牛场我没有问名字是不是叫藏别,但是我们之前计划的是拥美措牛场,你没仔细看我发给你的流水账 2015-10-4 00:11

下午两点过,就到了今天的营地-万花池牛场。牛场在一个山坡上,离藏别牛场其实并不远,在来的路上都依然能看到。但是我感觉鼻子凉飕飕的,身上有点儿疼,半响才反应过来,啊,我感冒了。      虽然走过高原很多地方,但是在徒步的过程中还从来没有遇到过感冒,心里一阵担心:明天后天的艰苦路段究竟如何是好?不过万幸的是这次药品准备的非常充足,从抗高原反应的红景天(其实我个人觉得没啥用,心理安慰而已),到治疗感冒的阿莫西林、感康,退烧镇痛的神药散列通,治疗腹泻神药泻立停,甚至连急救药地塞米松、治疗外伤的云南白药、碘酒等等都备齐了。在这里多多提醒各位驴友,药品一定一定要备齐,尽管你也许走了好多次也用不上一次,但是等真的生病或者受伤的时候没有药品这绝对是要命的事情,让你的急救包每一次都鼓鼓的和你一起上路吧。
      先上几张营地的照片,虽然比不上藏别牛场,不过风景也还算秀美。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这张照片下面的草甸子延伸到远方便是藏别牛场。相隔并不远,我心里还是比较喜欢山谷里的牛场多一点。

山谷两边的山峰,随着海拔升高,植被越来越稀少。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今天可以住在牛棚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从青葱岁月那个什么都能睡的着的少年慢慢变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有条件的时候越来越不喜欢在野外搭帐篷,住在牛棚里起码也安全一点。这个牛棚修的不是特别好,烟道做的不够通透,扎巴大叔是每天都要生火的,他揣着柴刀出门不到十分钟,就抱着一大捆干干湿湿的柴进来了,才一小会功夫,那湿柴的烟雾就把我们呛的咳嗽不止。外面下起了小雨,我吃了药,昏昏沉沉的钻进睡袋睡了一会,到了四五点才起来吃饭。扎巴大叔的烟雾弹就一直没停过,总算明白啥叫做烟熏腊肉了。
      波哥有咽炎,在牛棚里头呆着绝对是一种折磨,我和他站到牛棚门口吹风。波哥正在专心吃饭,突然我发现他的头顶上空远远的,淡淡的,就在山谷间划出了一条美丽的彩虹。

请无视波哥的锅里那一坨一坨的土豆泥~
川西最后的行走-徒步洛克线稻城亚丁之行记录

天色转阴,牛棚的顶上还挂着水珠。

这次游记写的仓促,内容繁多,照片都没有处理过,完全是原片,请各位摄驴轻拍哈

老婆一听到彩虹,高兴坏了,娜木这几天也和老婆变成了好朋友,虽然娜木是在嘟噜村长大,可也从来没有如此深入的了解神山之路,也跟着我们出来看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