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快乐大本营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马蹄峪关口位于遵化城东,大石峪峡谷之北端。关口东西相距仅20余米。关口两侧山崖耸立如壁,壁上敌台对峙,边墙蜿蜒。关外不远处有两条溪流汇合南下,此关口两边山势陡峭,敌台依势而立,崖下水急路窄。这里有遵化第一楼,和著名的万里无双烽火台奇观。
       禅林寺位于遵化城东,北靠万里长城,南临遵化市区,东连鹫峰山,西接清东陵,禅林寺古银杏风景园以古山、古刹、古树,三古著称。古山即五峰山,山有五峰,中峰撑出云表,其它四峰侧立。古刹即禅林寺,建年无考,颇为壮观。古树即银杏树,在禅林寺周围现存十三棵古银杏树,一雄十二雌,距今二千年以上,枝繁叶茂。其中雄树最为高大,被称为龙种,一株雌树滋生三代细树,称为四世同堂。
      2015年10月3日,我和晴天,咋地,水若一行四人来到了遵化市的马蹄峪,上午登长城感受万里无双奇观,远观长城,似巨龙,气势宏伟。下午到禅林寺欣赏了千年银杏的雄姿。这条线路很是精彩,有历史人文景观,还有自然风貌。我们避开了熙攘的人群,享受幽静的美景,度过了快乐难忘的一天。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国庆小长假,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马蹄峪长城,感受万里无双奇观。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游玩禅林古寺,欣赏千年银杏,感受四世同堂。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马蹄峪海拔虽然不高,但风光秀美,让人心旷神怡。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站在峰顶感受秋风习习,充分享受大自然的赋予。快活似神仙。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顶天立地四个大字告诉我们做人做事就要坦坦荡荡,潇洒走一生。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遵化第一楼前面有块长石,上书至高无上,是预示这里地势的险要或是位置的重要吗。我们不得而知。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一路的美景,让我们忘记了路途的艰难。痛并快乐着。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禅林寺周围现存十三棵古银杏树,一雄十二雌,距今二千年以上,枝繁叶茂。其中雄树最为高大,被称为"龙种",一株雌树滋生三代细树,称为四世同堂。

马蹄峪长城万里无双------禅林寺银杏四世同堂
万里长城的古老与沧桑,展现出它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