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站在非洲屋脊--Standing on the peak of Africa

773610893 发表于 2015-10-4 10:51 我站在了非洲最高峰

早上出发时有点小雨,到了进山大门雨已经停止,但感觉阴冷。这次出行配有8个黑兄弟陪同,两名向导,一位厨师,五位背夫,向导英语很好,但背夫不太会讲。到了进山大门,背夫的行李都要过磅,每位不能超过20kg,背夫还有自带行李7-8公斤左右,向导背自己的装备,进山每人要求带三升水,水必须灌进自带水杯或水袋了,塑料瓶子禁止带进山里。山里绝对不能乱扔垃圾,所以一路看不到任何垃圾,营地厕所也有好几个完全可以满足登山者。
Machame 线路--俗称whisky route
攀登乞力马扎罗山有不同路线,我们选择是
威士忌路线6天,是一条相对虐人的路线。下图是这条线路的起点。

行李顶在头上
非洲人拿东西用头,背夫背20公斤都是用头顶,路好的时候都不用手扶,煤气罐也是顶在头上,我注意到背夫的脖子肌肉是很结实。这位背夫名叫托马斯头上有约20公斤,背后是自己的用品。

原始森林
今天步行4-5小时,一路缓上坡,完全是行走在热带雨林,舒服惬意。原始森林有很多稀奇的物种,所以一路走过注意力都在植物上没有感觉很累。中午是路餐,量足热量也足,两个大鸡翅,两个香蕉,一个三明治,一盒果汁;吃过的饭盒自带到营地。环境保护的真好。

rafiki,pole,pole 朋友,慢慢走!

我想乞力马扎罗山的攀登已经比较成熟,管理也很有效,导游背夫对登山者友好且给予可能的帮助。就说我们的导游和背夫会在一开始就告诉我们pole pole. 一路提醒我们登山秘诀是慢走,有节奏的慢走;喝水,定时喝水;喝水可以增氧,还有放松心情,愉快的心情可以抗高反。第一天走了4-5小时,营地海拔3000米。

向导的英语必须很好,他们都是通过严格考试选拔的。

营地和晚餐
到营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营地管理处登记,然后扎营做饭。一般说一个队有一个帐篷是餐厅,有一个是厨房,厨房做完饭就是卧室,餐厅是立式帐篷,里面有凳子和桌子。晚餐每天不同,晚饭后有水果、咖啡或茶,如果到达早,有时候晚饭前有小吃,比如干果,爆米花等。我们喜欢餐前水果所以要求水果提前。

饭后的咖啡和茶

照片不显示,请不要直接用QQ相册的照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