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部县大堰乡行走游记----国庆欢乐行 环游八尔滩

“暑去秋来凉意浓,山间湖畔正妆容。谁言蜀乡水秀美,八尔滩前仅为优”。中秋刚过,国庆已临,久违的好天气一扫多日的阴雨和雾霾。难得出游行走的好机会,南部“爱上行走”群的的队员们怎么会错过呢?

初秋的清晨,凉意丝丝。此时还不到七点,天灰蒙蒙的还没有亮。南部52队汽车站旁红绿灯下已经人影涌动,参加今天行走的队员们都已陆续到达,情绪高昂,三辆中巴车整装待发,710准点出发。

南部县大堰乡行走游记----国庆欢乐行 环游八尔滩

先上车的队员们相互致意打招呼,攀谈中流露出对天气的担心,原来他们看见车窗上有零星雨点飘落。但大家一点都没有失望,相信天老爷会给我们作美。不知不觉中巴车早已开动,一路上雨势时有时无,地面也时干时湿,我们的心情也跟着时喜时忧。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大堰乡场镇上,透过车窗玻璃惊奇的发现,路面是干的,丝毫没有下过雨的痕迹。老天爷果然很给“爱上行走群“”队员们面子。大家欣喜若狂,赶紧下车,迅速向大堰小学校门口聚拢,等候领队和管理员们的最新指令。

“今天我们的行走目标是正在建设中的新八尔滩风景区,预计用时4个小时,全程估计15公里左右。其中有一段水路,将坐船穿湖而过。行走途中大家要注意安全,不要乱扔杂物,私自离队,队员间要发扬互帮互助精神”。领队话音刚落,队员们立马扛起队旗,三五一群、四六一队,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向着目标方向开始前进。
南部县大堰乡行走游记----国庆欢乐行 环游八尔滩

走在略显湿滑的石梯上,有些队员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摆出了各种可爱的手势,感染了在场的其他队员。于是乎一场大坝上的“模特走秀”就理所当然的走了起来。没有鲜艳的服饰,没有动感的音乐,没有标准的T台,只有那脸上灿烂的笑容 告诉了我们。“年轻不需要任何修饰,只要你保持一颗自信乐观的心,就可以了”。

步行约十分钟,队伍即将离开大坝,队员们一个接一个依次迈上我们最喜欢的山间小径,这里各种树木大小不一,植被茂密、杂草丛生、沟壑纵横、危险系数不小。对于经常行走在其中的行走队员们,也要时刻保持小心谨慎,不可大意。当然有弊就有利,危险中也有惊喜,原始山林特有的空气,能使你的肺得到“VIP”的特级护理。

怡人的景点 总能引起女队员们的群情激奋,此处不留照 更待何时影。美女们!跳吧!笑吧!叫吧!把你们的青春、活力、美丽彻底展现出来吧。疯狂之后,大家继续踏上崎岖蜿蜒的林间小路,沿河行走、速度放慢、身体重心尽量偏向岸边。如果能前后彼此手拉手,安全系数就会大大提高,前提是美女同意让你拉她小手哦,哈哈!

南部县大堰乡行走游记----国庆欢乐行 环游八尔滩

进入密林深处,树枝上各种长刺若隐若现。队伍最前面的领队最为辛苦,艰难的开辟着新的道路,后面的队员紧跟其后,顺着前方队员的足迹,小心翼翼的前行中,时不时队伍会原地停留数分钟。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老队员们就会摆出一些可爱,滑稽造型,活跃下现场气氛,能起到缓解新队员们神经紧张,烦躁不安的作用。

突然眼前一亮,河对面的这栋单体别墅立马映入眼帘。听来过此地的队员说,这栋别墅造价上千万,内部装修豪华,吃喝玩乐住一应俱全,是节日周末度假的好地方。离开荆棘遍地的丛林后,队伍又来到了农舍聚集的田间地头,这时的队员们,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甜美的笑容又回到她们的脸上,两边剪刀手又一次出现

又行走了约半小时,队伍来到了第一个休息点。队员们或多或少出现了疲劳状态,补充能量,整理行装,WC等等大家都有条不絮的忙碌着。领队和管理员们趁这个时间讨论着下一步的行走路线和注意事项。不远处
几位女队员似乎特别兴奋不愿离去,原来她们发现了一辆红色的轿车停在那里,灵机一动。又想当一回“车模”。

南部县大堰乡行走游记----国庆欢乐行 环游八尔滩

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到了,队员们重新抖擞精神,向码头方向进发。看得出大多数队员状态回复的不错。由于此段全部都是乡村水泥道 宽敞平坦。领队加快了行进速度。前方传来一阵铃响,几只山羊休闲的迎面走了过来。它们看到这一行40多人,并没有惊慌,为什么呢?队员一句话提醒“老羊见老羊 心里暖洋洋”,顿时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