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相遇初秋——野猪幛徒步记

空气中,开始有了微凉的气息,吹动的发梢,迷离了路人的眼。夏的炎热,开始慢慢退去,秋天,带着她的柔美,缓缓登场。我们,在初秋相遇,开始属于大家的也是每个人的野猪幛徒步
         去往野猪幛的路程,想必每个人都不会轻易忘记。出发没多久,我们的车就在四角楼附近出故障了,修车店没有我们所需的配件,一番经历之后,总算把车修好了。而重新上路时,已经是下午2:30了,从9:30启程至今,足足过去了5个小时,预期的午餐老鼠粉,成为一个名字而已。大家心态很好,没有因为这突发情况而焦躁不安,反而乐呵呵的拍照、吃饭、玩扑克。
          后来的后来,我们遇上了高速大塞车,下高速,走山道,经历过山车一样的颠婆摇晃,一向晕车的我这次状态竟然出奇的好。晚上9点多,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龙川上坪。到达之后,同行的林哥的家人,早已准备好丰盛的晚餐等待大家了。大家伙吃的可痛快了,大快朵颐的样子还挺可爱的。吃了点米饭之后,部分人就开始喝上了,浓烈的酒在空气中发散着自己的醇香。村庄里,零星的灯火,装点着深沉的夜,夜,如此黑。预期的抓鱼泡泉,因了意外而没能实现,但大家始终兴趣高涨,虽然有遗憾,可这样的路途却也足够大家去回味了。或许,用苦中作乐来形容更恰当吧。
        夜深了,喧闹的人儿,各自找到自己的帐篷,开始沉沉睡去。呼噜声此起彼伏,估计吓跑了暗夜中的无数小精灵。
       第二天早晨,梳洗完毕以后,大家吃上了热腾腾的粥,带上美美的心情,开始今天的徒步。不得不说,林哥家真的种了好多蔬菜,特别是南瓜,看着就觉得吃起来一定很美味。

野猪幛海拔1293米,周围是连绵不尽的群山,早晨的阳光,泼撒下一地的温暖。稻田里,稻穗沉甸甸的,旁边的小溪水清凉的很。待深秋,这里的金黄,定会收获无数的笑脸。山路曲折,蜿蜒向前,越往山的深处走,会有些什么呢?一路都可以听到伙伴们惊喜的喊声,原来是看到了许多成熟的果子,那些其实都是童年的味道。某段路上,枫叶尽情的张扬着,是在留恋夏天吗?虽然没能看到红叶尽染的盛况,但已经看到了些许黄页,这里的秋天,一定美的摄人心魂。桐树的叶子,铺垫了小山路,踩上去,咯吱咯吱,吵醒了寂静的山林。蝴蝶停留在花朵上,留下最深情的吻,小虫子慢慢爬行着,那是它们在散步呢。多想,就此止步,躺下来,数着点点光斑,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山泉水静静的,滋润着大地,那份清咧与甘甜,岂是城市里的瓶装水可比拟的?
        走在山路上,我看见了粗壮的老树,张开自己的枝叶,遮挡所有的阳光;我看见了路边的野花,无人欣赏却依旧灿烂着;我看见了小蚂蚁在忙碌地搬运着自己的粮食……我看见了许多,它们都在告诉我,这就是生命的痕迹。路途,并不容易,只是,我们,都未曾放弃过,唯一的方向就是前行。
        越过一个个山坡,小草坪出现在眼前,那里,无数野菊花正积攒着力量,正等待秋姑娘的一声号令呢。每一棵,都在风中坚强地站立着,无惧风雨,一直都是她们的秉性。
        登顶后,所有的辛苦都消失了,此刻,只想享受风的抚摸。跳一跳,就能触摸到云彩,与云朵比肩的感觉,让人充满了自豪感。虽然没有古人“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但内心却也激动不已。山顶,并不是我们的全部,过程,更值得去细细体味。看云卷云舒也好,望莽莽群山也罢,生活,始终需要一份从容。
      我和另外15个小伙伴一起,走完了属于我们的野猪幛,在初秋的时候,拥抱了大山,在记忆中,沉淀着我们的梦。
        回来的路上,拿出了外套,秋天向我们慢慢靠近了。
yuanfang远方 发表于 2015-10-4 15:22 空气中,开始有了微凉的气息,吹动的发梢,迷离了路人的眼。夏的炎热,开始慢慢退去,秋天,带着她的柔美, ... ...

不错的游记,照片呢

支持精彩活动
银渔 发表于 2015-10-4 15:28 不错的游记,照片呢

家里网络不行,上传很困难呢……
山间小溪流和等待成熟的稻田,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成片的野菊花,恣意着自己的生命力。站在云端,享受风的轻盈。目光所及,是无尽的远方。前行,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水上飞呀飞 发表于 2015-10-4 17:58 支持精彩活动

愿你也可以享受到生活的多彩
走着走着,发现路断了,那就自己开路吧,团队的力量也在此刻发挥作用了。大合照,见证这一刻的欢乐。蒲公英,吹着吹着,就飘散了,何处是它的落脚点呢?

一个人,默默吃光所有的饭菜,把光盘行动实践到底。那一天,我看见了比别处更高的山,有了比山脚下更加开阔的视野。愿我们的生活,也像山间花儿一样,灿烂美满!

远方美女原来是才女一枚,我掉进你清新的文字里了。不错的旅程,登顶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