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2015年初秋,我骑行在环太湖的路上!

陆陆续续在上海周边也骑行了有1000公里左右,经常混迹于各种骑行论坛,对大神们动辄几千公里的骑行佩服的五体投地,我最神往的就是川藏线了,可是因为孩子小,工作忙等等原因,一时半会这个梦很难成行,于是在这个初秋的国庆长假,就近来了一场环太湖骑行,算是致川藏线的一次体能与意志的检阅。
      骑行时间:10月1日--4日

总里程:429KM (Day 1:120km;Day 2:110km;Day 3:130km;Day 4:69km)
      途径主要线路:G318,G104,G230,G312(顺时针环太湖)
      途径市镇:

Day1:上海莘庄,青浦区,金泽镇,汾湖镇,平望镇,盛泽镇,震泽镇
           Day2:南浔镇,旧馆镇,织里镇,夹浦镇,洋溪镇,周铁镇
           Day3:雪堰镇,无锡市,望亭镇,浒墅关镇,苏州,唯亭镇
           Day4:昆山市,陆家镇,花桥镇,安亭镇,青浦区,上海莘庄

为尽量贴近太湖,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城市中的车流,人流,红绿灯,此行途径住宿以村镇为主。

图一 Day1-Day2路线

图二 Day3-Day4路线

出发前还是有点小激动,记下日记

Day 1:上海--震泽镇

10月1日早晨,本来准备6点就出发,可是雨实在太大,眼瞅着挨到8点钟,雨稍微小了点,实在是按捺不住了,出发!

2015年初秋,我骑行在环太湖的路上!

雨时大时小,一路骑骑停停,等过了徐泾,头盔边沿滴滴答答的雨水都开始连成线了,没办法,找地方躲躲先。

凭海之临风 发表于 2015-10-5 08:01 陆陆续续在上海周边也骑行了有1000公里左右,经常混迹于各种骑行论坛,对大神们动辄几千公里的骑行佩 ... ...

环太湖,等待精彩,好路线。
地球朋友 发表于 2015-10-5 12:16

刚刚骑完回来,一路风景绝对没的说!

眼瞅着要出上海了,以前也多次到过这块牌子,但以前到这里就意味着要折返了,今天有所不同,我会从这里骑过去,心情有点小激动,哈哈!

过了318收费站,雨也停了,太阳开始时不时的露个头,天气越来越好,路况更是好到没话说,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骑上了高速,但是今天也遇到了传说中连下坡也要蹬的逆风,时速也就在15KM左右,目标旧馆镇,加油!

因为盲目自信,也没有开导航,结果在盛泽还是偏离了路线,等到了盛泽一个高架路线,问别人这是不是G318时,别人说离G318都20,30公里远了,悲催啊!又从盛八线往G318折,骑得真是要死要活啊,天已经慢慢要黑了,盛八线又是一条比较偏僻的线路,两边除了时不时有卖太湖蟹的,就没有什么人家,又饿又累,真的是要崩溃的架势,没想到第一天就给当头一棒子。终于在问了别人之后,果断就近住在了震泽镇,今日目标没有完成,找到宾馆住下时,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放下,有惊无险!今日小结一,要时刻确认路线,否则等你骑得要死要活的时候,发现已经偏离路线几十公里,人世间最悲痛的事情也莫过于此。小结二,饭是碰到就要吃的,而不是想吃的时候再吃,因为等你想吃的时候,也许最近的饭店也要在几十公里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