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陌哥,不至于吧,紧张成这个样子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路上碰到很多这种吊桥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中午的时候到达蒙桥,在这里办理进山证

看到一个失踪人员信息卡,据统计这条线路上每年都有几个游客失踪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从这张统计报上可以看到历年来徒步的人数,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中午在蒙乔吃饭,这是我们客栈的厨房,很整洁。很值得国内餐饮业学习

过了蒙桥就是600米的爬升,沿途没有休息点,纯爬升。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有难度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何夕你想跟它对着干???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中间这位小姑娘可了不得,看样子很瘦小,可她一个人无背夫,无向导,9天走完EBC。佩服啊

下午5点多,我们终于到达南池,这里是昆布山区最大的商品集散地。
借用网友的一张照片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放下行李我就和何夕去买气罐,我还给电话卡充值300尼比

我们原本是想找一家好的客栈,好好享受一下,再往后走,条件就很艰苦了。但看到欧姆给我们推荐的这家也还可以。wifi和充电免费,有燃气热水器洗澡。也就算了。

晚餐我们点了牛排,味道肯定不能和国内比,但在这样的山区有这样子很不错了,
蔷薇,一看到牛排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不至于吧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徒步第三天
南池的海拔3440和拉萨持平,很多攻略推荐在此休整一天适应高反,我们几个都感觉还可以,继续前进
今天的行程较为困难在上半天,离开南池不久有一个连续下降,一直到河边,大约下降400米,过了河又是一个连续600米的上升,一直到腾普森

南池处在一个四面环山的洼地,出门爬升近百米以后视野就开阔了。景色漂亮了很多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南池出来不远就可以看到珠穆朗玛峰了,现在还只是看到一个小山尖。可惜我们几个拍的照片都不很好,借用网友的一张照片(左起,珠峰,洛子峰,阿母达布郎峰)

这是第一眼Ama Dablam,这个让哥魂牵梦绕了无数次的美丽身影,终于出现在眼前。Ama Dablam,意为母亲的项链,是珠峰地区最有名的地标。这座山出现在很多摄影作品里,它婀娜多姿,千姿百态。从不同的角度看,形态是不一样的,被誉为百变神峰。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它的西南壁,它西面的卫峰也很看的很清楚。

另一个角度的珠峰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南池出来不远就是一个分岔口,,十几天以后,我们又会从Gokyo方向回到这里。尼泊尔徒步线路上的标识很清楚,你根本不会走错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上午阳光明媚,徒步在这样的地方很是舒服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你会发现,你的烦恼原来是那么微不足道。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下午天气开始转阴,接近腾普生的时候还下起了雨。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腾普森是个大镇,风景很漂亮,但因为下雨还起雾,我们也看不到什么,欧姆说这里还没有房间了,没有办法我们继续往前走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一路下坡,20分钟以后我们到达一个小村庄,这里很是阴冷。但没有办法,我们只有住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饭之前,服务员每人发条热毛巾,在阴冷的雨雪中走了一下午,用热毛巾擦一下脸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要知道这几天我都没有正经洗过一次热水脸,每次洗脸都跟打仗一样,因为都是冰冷的水。原来幸福就是不是别墅,不是宝马,幸福就是一条热毛巾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这是尼泊尔最大众化的尼餐。也分为荤素两种,价格不一样。最大的特点就是除了荤菜,其它管饱,我认为这个汤很好喝,不知道是什么做的

这里没有wifi,甚至一点手机信号也没有。
在大厅里面,我和几个彪悍尼泊尔背夫混熟了,通过肢体语言让我看他们手机里面的照片,说都是他服务过的女客人,各种肤色都有,还说,,,,,,我说不相信,还找何夕临时学了一个单词  Brag (吹牛)。他们又给我看一些更加亲密的照片,

第四天,腾普生附近的小村到丁博切
出发前在客栈门口来一张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这里的树上都长了这种胡子,据说要空气特别优良的地方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出发不久就看到这座倒塌的桥梁,

我们只能绕过去,一路都是山体崩塌的痕迹,现在想来,如果发生地震的时候正好走在这里,那就很危险了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ebc路上以西方人为多,亚洲人不到三成,中国人就更少

在徒步期间,当我们与那些居住在山区的尼泊尔人擦肩而过时,无论他们是村妇、孩子还是背夫,总会微笑着道一声Namaste。(读音为:納墨斯德)
所有的游客也都被这样的友好所感染,Namaste成了世界语,是在这条山路上打招呼的唯一词汇。
当我们经过一个徒步团队的时候,便会听到一连串的Namaste从身边飘过。

未能身临其境的人或许不能体会,那么你可以想象在你所生活的城市,如果有一天早晨醒来,所有“本该”面无表情,形色匆匆的陌生路人都开始象老朋友般,微笑着互道早安,无一例外,那么这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
也许这世界“本该”就是这样美好,这样简单。

徒步EBC,遭遇世纪大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

为了防止高反,每天我都是上午下午各1000毫升的水,这样就总是要上厕所。这一路上人很多,有时要找个没人的地方还真不不好找。女的就更加不方便了,她们就采取白天尽量不喝水,到了客栈以后猛喝,这又引起晚上要总是跑厕所,最冷的时候晚上到了零下十多度,出门来上厕所,也是要勇气的。我通常到了客栈以后尽量少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