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东

台风之后的目屿岛行记

确定了国庆的目屿岛之行,却收到台风即将登陆的消息:

台风杜鹃生成:9月23日凌晨,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生成,目前台风杜鹃仅为热带风暴级,但未来可能发展成强台风级。据气象部门预测,9月30日前后,台风杜鹃可能登陆华东沿海,部分地区国庆假期出游将泡汤!

纠结自然是有,30日所有动车班次取消,断绝了所有出行的念头。戏剧性的转折出现在10月1日下午,杜鹃被有关部门的相关人士评为年度最佳台风:
一个硬把国庆七天长假凑成华丽丽九天大长假的好台风——杜鹃

一个优秀的台风,应该是这样的,不占用周末,来势凶猛,全县停工。调转风向,擦肩而过,环流影响,危害减弱,下雨交差,皆大欢喜,领导防风有功,市民没有损失,全家家里休息。

一个优秀的台风!必须是个不影响节假日的台风!必须是个来前气势汹汹到足以发布紧急避险通知的台风!

如果能够忽然放慢脚步,让全县多停一天课,多放一天假,那么不仅是优秀的台风,简直是卓越的台风了。

如果是刚好可以连着华丽的七天长假,硬把它凑成九天大长假的台风!那不仅是卓越的台风了,必须是年度最佳台风了。

杜鹃必须是个人民群众公认的好同志!虽然杜鹃同志已离我们而去,但杜鹃给我们创造的九天大长假还在继续!在此追认:本年度中国好台风、十大感动中国台风等系列奖项由杜鹃全部包揽!

于是,一个华丽丽的转身,重新订票,联系船只。在台风的尾巴仍在海上肆虐的日子里,在心仪已久的未开发海岛上,在万人拥堵的长假里,拥有了一段难得的海岛休闲时光。

风还是很大,偶尔夹带些小雨。这样的天气里,一件全天候的单冲,是必须的。此处应该是感谢北脸么?呵呵,我穿的是北脸今年新出的号称最会玩的单冲。

目屿岛有两个沙滩,靠近营地的一个树林里有很棒的营地,边上有淡水,但是人多。而远处的600米外的沙滩更为干净,很少人。建议在第一个沙滩露营,玩水则选择第二个沙滩。

第一个海滩。常有一些团队和游客。

第二个海滩,则完全属于你自己。

或者属于你和你的她。。。。。。

真心不错,继续加油!
写到这里,突然才想起来应该介绍下目屿岛吧,具体攻略网上很多,我简单补充。目屿岛适合自驾,到高山镇出口下高速,就到了目屿岛所在地的沙埔镇,一条乡村水泥路又将我们送到了有“福州天涯海角”之称的叫牛头尾的海边,从牛头尾再乘渡船到目屿岛。牛头尾码头不大,但是自驾的朋友可以把车停在码头,有人收停车费,自然也有人看管你的爱车,让你放心在岛山露营。接送的渡船不大,一次只能30人左右,所幸目屿岛距离不远,一趟来回约半小时,等等船也就回头来接了。岛山有餐厅,可代订团队餐,饭菜质量只能说还可以。 营地免费,在树林里避风很好,而且营地里很多搭好的吊床,超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