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一场放肆的川西自驾行(2015.9.25-10.5)

到达亚丁已经是18:00了,就近找了一家民宿扎帐篷,扎一顶帐篷的费用30元/晚,供冷水。晚上想找个吃饭的地方都难,和主人家商量后,院子里的菜随便摘100元,于是大家开了小灶,有腊肉炒包菜、萝卜肉丝、南瓜、生菜,还喝起了小酒。

DAY9.亚丁景区-理塘
亚丁风景区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不过由于亚丁保护区海拔较高,全程徒步还是需要相当的体力。

在亚丁景区偶遇外国的驴友,在征求他们同意后,来了一张合影。

据回程的驴友说,牛奶湖及五色湖来回徒步都要5个小时,很多人为了看牛奶湖都是骑骡子上去的,自年宝玉则后,大家好像对高原反应已经适应了,所以决定徒步上去。最让人吐槽的是景区里的步道及马道是同一条路,上山的路很陡,很窄,就是一条羊肠小道,旁边就是悬崖,没走几步还得靠边让马先走。

经过2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 - 牛奶湖。我心里“咯噔”一下,不会吧,这么个湖就是据说极美的牛奶湖,这也太浪费我的时间了。湖很小,水没有什么颜色,周围也没有特别的美景,一句话很失望。 但既来之则安之,我们继续往湖边走去。随着我们走近,湖水的颜色开始有变化了,出现了一抹浅蓝,越走近,湖水的颜色就越蓝,阳光照射在湖水上,闪闪发光,远处雪山倒影在湖面上。终于我们惊叹一句真的没有来错。站在湖边欣赏着大自然的杰作,整个人都平静下来。

牛奶湖的海拔超过4800米,山上风很大,我们不敢久留,拍了合照后就直接下山了。

DAY10.理塘-温州
出来太久了,也会想家的,经商量好,我们这辆车提前返程。返程的路上看到的折多山的云海。

经过两天一夜的奔波,终于在10.5晚上11:30回到温馨的家。

总结: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和谁一起去看风景的心情。

fhylovezl 发表于 2015-10-7 15:36 木子常说: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我认为,旅行,需要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