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宣城

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一路拔高,到达盆景园营地,天气突变,风雨交加,盆景园地势开阔木有遮挡,此时已经不适合在这里扎营了,看离天黑还早,于是我们继续赶路经过白起庙过小石海,一路顶着风雨前进,3个宁波的驴友选择在一片石头边扎营,场地很小,其余8人继续往前,来到导航架下大石海,这个大石海是今天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晴天还好下雨天雾气大,想通过这一大片石海,海拔上升好几百米,这个难度可想而知,一不小心掉到大石头缝隙里不是死就是伤啊,想想都可怕,当时也木有考虑许多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向上攀爬了,我们一起8个人爬了一个多小时依然没有爬到山顶,于是斜切希望绕道导航架上去,不想爬着爬着到了一片草地时,发现少了一个马鞍山的驴友,好在他有JPS又是老驴有着丰富的户外经验,想必不会有事,要知道鳌太事故有好多都是单人走失踪的,另外3个他们一起的决定等一等看看,我们剩下四人继续向上,这时候天快黑了,雨雾又很大,几米外都看不见,对了一些轨迹发现离导航架已经不远了,已经到了海拔3400的高度了,赶紧找地方扎营,终于在一块小洼地找到一块够扎2顶帐篷的地方紧急扎营,飞快的扎好帐篷,衣服都已经湿透,用竟有的一瓶水煮了点面吃了,服了一片白加黑药片防止感冒,一夜风雨未停噼噼啪啪的打在帐篷上,想想明天该怎么办,是继续前进还是下撤呢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第二天,昨天一夜睡着海拔3400的地方居然没有高反,真是菩萨保佑啊,哈哈。早上雨木有停的迹象,快十点钟雨小了一点我们决定拔营赶路,今天的目标是水窝子营地,换上雨衣,刚刚收拾好就看见昨天一起的马鞍山的3个驴友上来了,原来他们昨天就在我们下面一点的地方扎营的,失踪的那个驴友还木有找到,于是我们7个人结伴继续前进,一会就到西跑马梁上了,在迷雾中寻着一点点路迹向药王庙进发,一度迷路,后仔细比对轨迹终于找到路,到药王庙的时候,这里扎了许多顶帐篷,好多驴友看天气不好在这里扎营了,看有水源,我们在这里煮了点吃的,烧了点开水带上,马鞍山的三位驴友决定在这里扎营休息,吃饱喝足后我们四人继续向麦秸岭前进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翻越麦秸岭是第二天行程最难的一段路,大部分都在山崖边乱石上横切,一边是悬崖,稍不留神就下去了,雨天路滑,又背个大包,重心不稳,很容易滑坠,听说前几天就有一个驴友滑坠下去十几米,被一块大石头挂住背包才侥幸逃脱。我们2个多小时就翻过了,老远就看见今天的露营地水窝子已经扎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帐篷了,特别显眼,看着近走起来很远,当我们走到离水窝子还有20分钟路程的一个垭口时,看这里水源充足,地势平整,又有几顶帐篷扎在这里,于是我们就决定也在这里扎营,就是这个看似很合理的决定好险要了我们的老命
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在水窝子的这一夜是我这一生最最难忘的一夜,由于两天雨中穿越,已经没有一件衣服是干的了,鞋子也已经湿透,唯一庆幸是睡袋没有全湿,穿着抓绒衣就钻入睡袋只能里靠体温把衣服捂干,贴了两片暖宝宝吃了一片白加黑,刚刚有睡意,外面就刮起大风了,帐篷给刮的东倒西歪的,只能用手撑着帐篷竿,怕帐篷给掀翻了,夜里外面还下起了冰雹,帐篷里面的鞋子冲锋衣冲锋裤都结冰了,我放在帐篷里面压帐篷的一大瓶水都结冰了,可以想象外面有多冷,半夜里如果真的把帐篷掀翻了,不冻死才怪呢,旁边驴友的帐篷竿都给大风吹弯了,一夜惊魂,一夜没敢睡,’阿弥陀佛菩萨保佑!‘念了一夜,这是我感觉离死神最近的一次,人在自然的面前是多么的渺小啊,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第三天,早上天气渐好,9点钟太阳终于爬上山岗,我们把结冰的衣服鞋子睡袋统统的拿出去晒晒,10点多我们才出发,在水窝子滞留2天的两个落单的驴友随我们一同出发,我们的队伍现在壮大到6人了,今天的目标是2800营地,今天的行程是营地——飞机梁——梁1——梁2——梁3——2800营地。一上来就是在石海上面攀爬,翻过2层石海就上到飞机梁上了,一马平川的飞机梁走起来还是很舒服的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说是梁一梁二梁三峰,其实不止三个山峰,好像有七八个山峰,大多要从旁边横切,过梁三峰后要走一个多小时的丛林穿越,上上下下的走的比较崩溃,终于在6点到达2800营地,用时8个小时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2800营地有很好的水源,在我们后面又赶来2个西安的老驴,其中一个老驴53岁了,已经走了13次鳌太了,佩服的不行,后两天我们6个人基本是跟在老驴后面走的,这样省事多了,不用看轨迹走了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