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大爱新疆

若羌县

到达小方说等我们的那个超市,口渴难耐在路边买了个西瓜,和家传每人一半吃了起来。在超市买了瓶果啤。西瓜配果啤怪怪的。西瓜是2块钱一公斤,在新疆都是以公斤为单位买卖的。

一会西瓜就吃完了,看了家传吃剩的瓜皮。我不说话了。
       上图左一是家传吃的   右一是我吃的

骑行路上,家传抓了一只蜥蜴。他们说是变色龙。说要送给小方。
       上图   溜溜和蜥蜴

停车路边去蔬菜店买点肉,今晚加餐。
    上图  小方的车

小方和家传去买菜和酒,我和小东北在等他们。

今晚有酒有肉。这让我想起我在拉萨开怀痛饮的日子!

我们在若羌县边上找了块空地露营,很快就搭好了帐篷。

我的外胎磨损严重,骑行路上让石子扎了一个大洞。我决定换外胎,就在若羌买了两个外胎准备换上。

我们露营的地方边上有一条灌溉用的小水渠,新疆的水很干净。完全不担心有污染。当晚我们就在这里取水做饭,洗澡,洗衣服。他们三个有十天没洗过澡了!!!

天黑了,菜还没做好,美味总是要慢慢弄的。今天的厨师是小方,他做菜习惯放很多调料。做出来的菜基本上都是调料的味道。我和家传对饭菜的口味一样,都喜欢吃食物中的原味。至于小东北。他做的饭菜溜溜都不敢吃!后来有一次我吃了小东北做的黑暗料理,和家传.小方得出一个结论。小东北做的菜只有他能吃!!

煮饭的时候,我试着换外胎。试了一下·很难换,当时买的是26*1.75的 ,决定明天去车店找老板换26*1.95的外胎。
       等小方做好火锅,我们围在一起,开始吃喝了起来。吹牛逼是必不可少啊,聊着聊着慢慢的相互之间有了了解。小方最爱说的一句话:所谓骑行者就是吃最少的饭,走最多的路;用最小的力气,驮最多的东西!结果最近饭量大增的小东北直接就无语了。当晚我正式改变了骑行库尔勒的计划,决定与龟速小队同行。四人帮正式成立。入夜酒足饭饱。各自回到了帐篷中睡觉。

• 123骑

2014年7月8号    休整一天     早上起来风沙很大,我们都打算在若羌好好逛一逛。

对于新疆的馕饼,我们早就神往已久,骑上车很快就骑到了若羌县卖囊的那条街。找了个馕店,问了下价格。不贵上图小方拿的那个是三元一个。馕有很多种,大.中.小.各种味道的。刚出炉的馕味道是最好的。买好以后就试吃,有点硬呵呵···················

咱家小白到那里都是那么受欢迎,人见人爱,都想骑一下。看看买馕的老板就骑上了,溜了一圈。看样子骑的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的接近当地人,以前看了电视上太多的负面新闻,让我对新疆行心中一直很忐忑。来过新疆的胡子哥,在川藏线上的时候经常和我说新疆人很好。今天看到老板骑我车时露出的笑容。我的心一下只明亮了许多。

在若羌县,博物馆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里面那具保存完整的楼兰女干尸,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如果你来了若羌一定要进去看看。

不错,但我看不懂是啥。

好好装个逼

博物馆

楼兰博物馆
  • 123骑

逛了下,我们回到露营地

小方的新宠物蜥蜴,回来的时候发现死了!!以后有动物我都不敢送他了

• ybrandy
  • 123骑

2014年7月9号   因为昨晚煤气罐用完了,我们早上收拾好东西,进城加气。顺便买点食物带上。

小方去加煤气,加煤气的看小方是骑行的,聊了会天。加完煤气,没收钱。说是送小方的。
   小方的原话;加煤气的路上,听说我们的事迹惊呆了一片,加气站的大哥直接送了一罐气给我们,非常感谢!
  • 123骑

准备出城,又要进沙漠了,找了个水龙头
打水,天气热,多带点水吧。

我带了十几升水吧,负重大概90斤左右。我的负重相对比较轻。

一路的逆风,荒凉的沙漠,公路上气温高达45度,让你一点脾气没有。还好有人陪,聊聊天骑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