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风雨鳌太,与死神擦肩而过!

从太白县回到家里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此次被风雨蹂躏的驴行,寒风侵袭的经历,困在水窝子一天的经历,丢盔卸甲般的下撤,一幕幕成为了难受的回忆!......
      鳌太!这个令全中国驴友既爱又恨,望而生畏却又蜂拥而至的地方,突然在今年国庆节前也成为我的出行地!节前得知郑州的朋友想去穿越鳌太,我想都没有想,当即决定随行!
      我们27日下午到达塘口村程秀才家,28号从秀才家出发的!28日当天大雾,细细的小雨。当晚扎营盆景园,夜里开始有风,仍大雾弥漫;29日小雨开始密集,雾气仍然很重,并随着风上下裹着往身上飘雨,29日下午遇到药王庙有两人扎营,到麦吉岭遇到下撤几个年轻人,身上已经湿透。我们到水窝子上方也是浑身湿透!赶紧扎营,有前队一拨人已经扎营一天躲雨.。30日当天大风加小雨(和中雨),淋的头都无法伸出帐篷,我们也在水窝子上方一点营地困了一整天。30日钻帐篷一天烤衣物,夜里是一整夜大风,帐篷差点被撕裂,一夜恐惧,无眠,10月1日早上仍然刮大风,但是天终于晴了,帐篷却被冻死那里——扔了三顶帐篷!。我们决定下撤,河南四名驴友,和深圳三名驴友一同从水窝子,沿着山脊用时10小时从桃川镇保河沟出山。
     国庆期间的鳌太线路天气多变,极端天气出现,给各地前来的驴友一个极大的考验!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完成了6天穿越,我们下撤也是正确的选择!山还在那里,来日再穿吧!我只把自己的三天经历和感受,以及以后的注意事项,经验教训写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下图是一起下撤出来的朋友们!

塘口村的明显标志仅剩这个牌子了!眉太线——连接眉县和太白县的重要公路中间的这个村落,一度成为全国各地驴友的目的地!

从国道进塘口村的道路旁边的加油站也是参照物之一

这就是塘口村著名的程秀才家!门口站的这位就是传说中的程秀才!我和他开玩笑说,秀才啊!你可以去全中国旅游,随便到一个地方估计都有驴友接待你的,因为有很多对鳌太充满好奇的驴友们都想了解这条国内顶级的徒步线路。我说,每一年来你这里的驴友你是记不住的,但是大家都记住了你!他哈哈一笑!不置可否。

有磨坊驴友二次前来给程秀才家写了这个。因为确实每逢节假,各地驴友前后不一,纷纷入驻此地。

程秀才一家原本是当地菜农,年收入也不错!现在已经在县城买有房子,看看家里的摆设也是很现代化的,还有WiFi呢!

27日当天,入驻秀才家的队伍一共有四队,还有几个单漂驴。28日早上大家坐在一起吃早饭,楼上还有没有下来收拾装备的。

秀才家有个磅秤,本来是称白菜的,到达的驴友都称了自己的背包,我的背包是21.6公斤,想减却减不下来,木办法,谁叫咱是穷人呢!轻量化,那是对富人说的!

D1:从塘口村进山,拔高穿越原始森林,经过2800营地、2900营地,到达盆景园扎营。进山伊始,满眼的大雾,空气湿度95%。沿着明显的轨迹一路向上,六只脚记录显示10.6公里,这是GPS直线距离,实际徒步距离大约16公里吧!上升1740米,
这是第一天的穿越轨迹。

28日早上,各地来的驴友就是乘坐秀才安排的拖拉机去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