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观景无望,只能继续赶路。今天的路比昨天好走了很多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8:39分,转过一个弯,突然感觉来到了武功山。漫山的高山草甸,让人直呼过瘾。提前做过功课,我们知道,K2线标志点之一——过风坳到了。

坳上想来张4人合影,无奈相机找不到落脚点,只能委屈能量给我们3个来一张了。一路挂着相机在湿漉漉的草甸中行走,机器也感冒了,导致后面很多张片子都是模模糊糊,如梦如幻

继续翻山越岭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相比昨天的路,今天简直就是享受

9:35,到达传说中的信号塔

后面就是默默无语的穿荆棘,过丛林。10:57分,传说中的香炉峰呈现眼前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三岔口,蓝天救援队的牌子一路相伴,贴心,温暖!

卸包,轻装,一口气拔高200多米,登顶香炉峰。满满的高山草甸,目测扎个20顶帐篷没问题。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废弃已久的石头房子已经倒塌,一个小小的玛尼堆依然伫立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运气不太好,还是烟雾缭绕,啥都看不见

只能架起相机,来一张合影,表示行者无疆F4到此一游!

香炉峰被迷雾笼罩,等了半小时无任何消散迹象,4人只能无奈下撤。刚到三岔口,一阵暴雨袭来,等穿上雨披已经全身湿透,原计划的三岔口开火午餐计划也随之泡汤。只能匆匆抓了几把干粮往嘴里一塞,沿着西边小道下行。
走了不到5分钟,就看到充沛的水源,看来香炉峰营地补水很轻松。下行半小时,雨停,找一平整处卸包,开火,午餐,换掉湿透的衣服,继续赶路。
下山的路一直沿着这条大河左右穿插下行,时而在左岸,时而又要穿到右边,有时候还要在河床的大石头上左右腾挪

到处是被冲毁枯死的树干,少说也有了几十年的历史

路很难走,跟上午比是天壤之别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在河床上闪躲腾挪,上下飞奔

这种路十分讲究平衡性,协调性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枯死的树干挡住了去路,只能俯身爬过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下午2:30,终于看到了人为痕迹,伐木工人留下的一颗颗搭在路边的竹子,给你足够的安全感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继续沿河道边穿越下行

15:00,终于走上机耕路!标志着本次穿越成功!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架上相机,F4来一张,纪念这次成功的穿越!

合影完毕,继续沿着坦克也不能通过的机耕路下行

大马路上的标牌,看到了传说中的干坑字样2015国庆,行者无疆·AA户外无向导重装穿越新华东第一虐——华东K2线

16:00,干坑林场!

本次穿越总耗时33小时48分,总里程约40公里,最低海拔700米,最高海拔2128米,爬升下降约4000米,每人背负45斤左右。全程虽有路迹,但很多地方十分不明显,且岔道众多,没有GPS协助很难不走错路。三姑石附近就遇到一10人队伍,已经迷路6小时,全队饮水都消耗殆尽(在此表扬一下能量,无偿给迷路队员提供饮用水1L左右)。综合考虑,个人感觉华东K2总体强度超过千八七尖,难度更是远胜后两者。“新华东第一虐”名不虚传!
  • djvfe 客观点吧,这条线路长度只有30公里左右,上升2600-2800,长度和拔升都不如七尖和千八,难度主要体现在路况差,听说现在路好很多了以前才叫个差。 2015-10-26 10:31
  • 大漠@胡杨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2015-10-12 01:55
叶落无声水无痕 发表于 2015-10-11 22:34 大马路上的标牌,看到了传说中的干坑字样16:00,干坑林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