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20151002+03+04+05浙东三界重装环线穿越

线路涉及宁海,新昌,天台的山脊路,古道,古寺,自然风光,以及串起霞客踪迹的各种传说,地点。
  张辽出发,从里坑,到望海岗岔路,到虾脖尖,牛平岗,雪斗庵(小将林场),岩门瀑布古道,大月岭,垭口林场,华顶山霞客古道,东丰村,宁海这边的上畚斗村,大坪村,淌过清水溪,回到张辽村。

这次要走的线路,沿着宁波-绍兴-台州的3个边界县(县级市)的山脊线而行,分别是属下的宁海,新昌,天台。
三县都沉淀着厚实的历史文化积累,自然环境则依托天台山的逶迤连绵,境内多古寺,古庵,文化古道,徐霞客,李白等大批文人墨客留恋欣赏的地方;境内的浙东大峡谷滔滔之水,探险徒步的上佳线路;尚未开发被外人涉足的原始森林,
都是这条线路吸引驴者的卖点。

整条线以山脊线为主,古道为辅,所以3天下来,不走错的话,也是条自虐线。
驴者的感悟,就是自虐后,对平常生活的再审视。当然健身和交流的意义也是基础。

关于此线路,从设计到行程,以及找资料,完善每一段的走向,断断续续花费了近2年时间。
图片显示不了?
river_amazon 发表于 2015-10-8 22:12 图片显示不了?

图片要上传,

GPS生成的线路走向。线路总长70KM+,除去走错部分和不必要的几段,有效线路大概60km+.

黄色线HM之间为计划线路,后面由于10月初,山脊线草高,路痕淡,改走古道+部分公路。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11月份后,走回黄色虚线HM段。

其中CD,VN,QR,RA,为有蚂蝗的路段,一般来讲11-4月初,蚂蝗在冬眠,其他时间注意防护。
标注点说明:
A:张辽村
B:里坑村
C2:三界碑
D:三岔口,古道下橙深村方向,防火道上新昌方向
E:橙深村
F:望海岗
G:望海岗村
H:绍兴台州交界,大同林场
K:迹溪村
M:华顶山
N1:大同岭脚村古道上来与山顶公路交岔点
N2:扎营地,无水
P:第三天晚上扎营地,无水
Q:岔口
R:清水溪
T:逐步村
V:大同岭脚村
W:下庄
X:中三村
Z:下洋村
zhoulong3303 发表于 2015-10-8 22:19

PNG图片貌似很麻烦,
改成JPG就顺利,不知道什么原因

宁波集结参加同学,自驾到宁海张辽村

张辽村下午16:30左右

张辽村停车场整理出发

注:张辽村---》沿浙东大峡谷---》逐步村,是清水溪(浙东大峡谷)探险(玩水)线路,盛夏的徒步热线。

张辽村古道走向理坑村方向,中间经过上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