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行者归来——不一样的鳌太

去年年底,我在小结一年的户外登山时,对自己2015年的登山用“拼了”来形容。      或许是因为拼了,或是因为此年的我,无论从户外经验、户外知识、装备用具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所以,2015年我真的很“品”,品出了登山时所享受到的极致与韵味。
      对于走过很多次户外的驴友来讲,鳌太是无法越过的坎,就单从鳌太这两个字来讲,它会使你血液燃烧、心里充斥着浓烈的骚动,你不去一次,你会晚上无法入眠,白天你会恹恹且无精打采。但是你在登山途中听见驴友们津津乐道着鳌太路上的愉悦情景时,此时的你总是低头走路,无法与山友们探讨和分享共同的快乐,的确,你没有走过鳌太嘛。
       单从鳌山、太白来讲,从2014年端午跟女冠子队第一次走完小鳌太(金鸭滩——桃川),我就真的喜欢上了秦岭这块独绝的风华宝地,是年中秋又跟着羚羊户外进行太白北南穿越(第二天早起大雨,我冒雨原返),接着又跟随冰岩户外在国庆完成了大北南穿越,或许是人品好吧,此次行程的四天时间,碧空万里,浮云悠闲,面目山峦被嫩黄、中黄、老黄色和红绿颜料染成肃穆的静秋之色。2015年元旦,我又和眼镜老沈、山水有情、归去来兮、望长安跟着冰岩户外领略了三日冬季鳌山的雪域美镜(金鸭滩—23公里),三月中旬由塘口踏雪至盆景园,遇大雾不辨东南而返,端午,与望长安、归来、寇伟、雪儿等又跟着冰岩从塘口进山,愉悦地走完三天的小鳌太。这些与鳌山、太白不断亲历的次数,不断燃烧着我原本冷静的血液,不停地让它沸腾、沸腾、沸腾。在这个异常火热的八月,我顾不得享受寒瓜解暑之乐,跟着冰岩户外的领队小高冒雨踏上了人生第一次的鳌太之旅,简简单单的六天行程,我是在五个雨天自虐着自己的血肉之躯和精神,鳌太路上的风景到底是什么样子,我能看清你真正的庐山真面吗?如果你要知道答案,真的想知道答案,那么你就必须自己要去寻找答案了。
      以上,就是我今年国庆第二次踏足鳌太的由来吧。
      且看我的《行者归来——不一样的鳌太》

拔刀诀 发表于 2015-10-9 09:21 去年年底,我在小结一年的户外登山时,对自己2015年的登山用“拼了”来形容。      或许是因为拼了,或是因 ... ...

12月份前后可以穿越獒大不

9月30日晚上,西安城被大雨淋漓着,我们与来自河北、广东的14位驴友,乘夜赶往塘口村程秀才家,为的是在国庆日顺利登山。第二天一早碧空晴朗,我们坐着拖拉机到登山口,看看驴友们的喜悦之容,或许有你认识的面孔。羚羊户外的领队老杨说,这次的鳌太是我第一次跟他走鳌太,也是他的鳌太收官之旅。幸甚至哉!
天定 发表于 2015-10-9 09:26 12月份前后可以穿越獒大不

我认为不可以
拔刀诀 发表于 2015-10-9 09:30

湛蓝的碧空映衬着秋的荣华,花衣满径,在上行的路上,我感受着心房的脉动,听着自己的呼吸声,在这个世界里行走,得大自在。
拔刀诀 发表于 2015-10-9 09:36

又是静秋之美,暖融融的火烧坡,秋草如毯,我们的杨大哥还是那么脚踏实地的行走在秋色里。
拔刀诀 发表于 2015-10-9 09:30

人贩子的赶脚
拔刀诀 发表于 2015-10-9 09:39

火烧坡在鳌山是很有象征意味的,深秋之时,唯独这里秋焰浓烈,似火荼蘼,若在这里遇到女子,定是仙姑。

拔刀诀 发表于 2015-10-9 10:39

2011年8月开始跟着羚羊户外进行每周六一次的户外穿越,几年的经历历练了我意志和体能,杨大哥也成为了我比较信奈的人。